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投资5.1亿元!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竣工投用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1/8/31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52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8月29日上午,大榭开发区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以下简称:万华研究院)竣工投用。

市委常委、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群见证项目竣工投用,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仲朝致辞,万华化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廖增太,万华化学集团党委副书记、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喆,万华化学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中央研究院院长华卫琦出席仪式,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国梁主持仪式,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志荣、刘黎勇、沈才林共同见证。

据介绍,万华研究院规划投资5.1亿元,总建筑面积4.1万余平方米,于2017年12月在大榭挂牌成立并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启动建设。该研究院是宁波市首批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承绿色石化产业,下启汽车制造产业,兼顾高端装备、智能家电、电子信息等智能制造领域,将在先进聚烯烃、聚碳酸酯合金及改性、长链尼龙12、新型聚氨酯、3D打印、生物可降解、5G通讯等高性能材料领域,重点突破“卡脖子”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打造长三角地区乃至国家高性能材料应用开发创新平台。

1.png

据悉,这是万华化学集团在宁波“二次创业”的大手笔之作,是大榭打造区域创新引擎、夯实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建设根基的生动实践,也是宁波打造全球新材料科创中心的标志性成果。

宁波大榭开发区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核心区块和全市临港产业的重要集聚区,万华研究院作为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高精尖大项目,立足产业基础,突出创新赋能。在三年建设时间内,研究院边建设边出成果,跑出了“万华速度”,创造了由“生产大车间”向“研发策源地”转变的“大榭经验”,成为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宁波样板”。截至目前,万华研究院已开发出各类新材料超300款、申请专利155件、与业内企业合作量产新材料193款。

2.png

其中,长链尼龙12及其改性材料是国内首创。作为汽车管路的主要生产材料,长链尼龙12此前几乎依赖进口。万华研究院攻坚克难,研发长链尼龙12及其改性材料,可满足汽车管路更严苛的要求,一解材料供应“卡脖子”难题;自主研发改性PP微发泡技术,帮汽车“瘦身”,不仅降低成本,还增强驾乘舒适感;自主研发多款PBAT及PLA全生物降解材料方案,加速垃圾袋、吸管等全生物降解材料系列迭代。

定制化研发“辟”新径,在激烈竞争中激流勇进。“客户企业产品需求不同,就看谁能迅速响应一对一定制。”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院长陈连清说,目前他们已拥有6条全球顶尖的实验挤出产线,以及CNAS认可实验室的材料测试分析平台,能帮不同企业定制专属“秘方”。万华研究院还破解5G基站不同型号外壳适应耐低温环境要求的难题,陆续与镇海炼化、吉利汽车、公牛集团、东方电缆、舜宇光学、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小米集团、中兴科技等龙头企业建立协同创新机制。

人才融合花满枝。万华研究院迅速组建了一支素质高、梯队合理、分工专业的人才队伍。目前科研人员已达177人,其中硕博士及以上占比75%,另有国内外顶尖人才10余名,后续将有大批科研人员入驻。“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我们信心十足。母公司不仅提供充足的原材料,还提供强大的前沿技术支撑。”陈连清说,投用后,万华研究院将实现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的全链条贯通。

众所周知,万华化学集团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是中国最具创新能力的化工新材料公司和中国唯一具有MDI自主知识产权(全球仅4个国家拥有)的企业,2012年获评中国创新型企业TOP3,2019年中国专利百强列第12位,2021年位居全球化工企业50强第29位,在全球MDI行业中居龙头地位。

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是万华化学集团全资子公司,于2006年2月在大榭注册成立,是世界上单体规模最大、技术最优、成本最低、最具国际竞争力的MDI制造基地,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环境友好工程”荣誉称号,获评国家工业循环经济重大示范工程和浙江省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区,纳税和出口额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前列。

编辑:戴之澜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万华  
万华化学荣获“2022荣格技术创新奖” 2022/7/4
托盘新生 | 万华化学助力共享托盘再升级! 2022/7/1
万华化学:7月份开始上调纯MDI挂牌价 2022/6/29
万华化学开发出全球首款100%生物基TPU材料 2022/6/20
烟台MDI产能将达120万吨,“创新方程式”的万华求解 2022/6/17
 推荐文章
PU浆料、鞋底原液产业链7月5日行情一览表2022/7/6
7月4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2/7/5
河北晋邦8万吨环氧树脂、16万吨环氧氯丙烷项目环评正式受理2022/7/5
海南年产12万全生物可降解新材料项目启动2022/7/5
百川股份子公司新戊二醇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2022/7/5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联创股份:终止4.5万吨/年聚醚06-27
CIAIE 2022第十三届上海06-21
隆华新材36万吨/年高性能聚醚多06-30
2022CIAIE 第十四届国际06-21
恒光大构筑新材料助剂“1+N”产06-22
热门图片资讯
CIAIE 2022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内饰与外饰
2022CIAIE 第十四届国际汽车内饰与外饰(大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