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隆华新材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64亿元,拟扩建聚醚多元醇产能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68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10月22日,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华新材”、股票代码“301149”)公布首发招股意向书,并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7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6.28%,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2021年10月27日9:30-15:00。本次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2021年11月1日。

招股书显示,隆华新材主要从事聚醚多元醇(PPG)(简称聚醚)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系国内专业的聚醚系列产品规模化生产企业。公司产品涵盖软泡用聚醚及CASE用聚醚两大类产品,其中软泡用聚醚又包括POP及通用软泡聚醚两大系列产品。公司产品尤其是POP产品在聚醚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公司已成为我国聚醚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与下游行业中的知名床垫品牌如“梦百合”、“喜临门”等、知名鞋服品牌如“NIKE”、“adidas”、“李宁”和“安踏”等制鞋工厂的鞋材供应商以及知名汽车品牌的座椅配套厂商保持稳定合作关系。

2020年度,公司聚醚总销量约22.39万吨,约占同期聚醚行业消费总量的5.53%,其中POP产品2020年度销量约12.56万吨,约占同期POP消费总量的23.83%,位居行业前列。

公司近年来业绩呈现持续增长态势,2018年至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95亿元、20.26亿元、24.1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308.85万元、9331.61万元和1.07亿元。

在此次招股意向书中,公司还披露了2021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未经审阅),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3亿元,同比增长112.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79.4%。公司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受到控制,下游需求恢复,同时公司大力开发国外聚醚需求,境外销量也实现了大幅增长。

招股书显示,此次隆华新材登陆创业板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向与主营业务密切相关的建设项目及补充主营业务发展所需要的营运资金。其中,公司将募资重点建设36万吨/年聚醚多元醇扩建项目,项目将在公司已有20万吨/年聚醚产能的基础上增加16万吨/年至36万吨/年聚醚产能。

公司方面表示,公司目前生产发展已遇瓶颈,亟需进一步扩大产能,以降低边际成本,通过规模化效益释放提升市场整体竞争力,巩固公司在国内聚氨酯材料行业内的市场地位,从总体上提高盈利能力。

公司认为,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逐步加深,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环保意识等方面的提高,聚醚市场或迎来较大洗牌,行业逐渐向头部企业集中,此外,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及居民消费升级,下游应用领域及用量持续扩大,未来聚醚行业利润水平有望陆续提升。因此,公司希望以上市为契机,实现迈入世界一流聚氨酯材料供应商之林的目标。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隆华新材  
聚醚生产企业:隆华新材11月10日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2021/11/13
隆华新材创业板上市 募资2.7亿元用于聚醚多元醇扩建 2021/11/10
隆华新材:争做世界一流聚氨酯材料供应商 2021/11/1
隆华新材董事、总经理单既锦:公司致力于迈入世界一流聚氨酯材料供应商之列 2021/10/29
隆华新材即将登陆创业板 淄博高青将迎来首家上市公司 2021/8/20
 推荐文章
完结撒花 | 第七届中国软泡实战技术交流年会暨第二届软泡展览会在山城重2022/12/29
精彩回顾 | 第十一届聚氨酯硬泡板材、喷涂、管道实战技术培训班记2022/11/30
中国今日起对美国进口聚苯醚征反倾销关税2022/1/7
万华化学首套POE装置建设加速2022/1/7
中科新投年产50万吨PBAT项目开工2022/1/7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酒店地址、住宿、交通、会议议程12-22
美思德拟斥1.2亿元投建中国聚氨12-20
红墙股份:拟募投年产32万吨环氧01-07
美思德拟再融资4.89亿元上马新12-21
滨化股份与山东新松签订战略合作协12-20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