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华阳集团计划产能变更:20万吨PBAT变10万吨,增加30万吨BDO
来源:和塑美科技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5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10月18日,华阳集团召开50万吨/年PBAT项目一期10万吨/年PBAT项目及30万吨/年BDO项目可研报告评审会,邀请专家学者从项目的技术可行性、经济可行性、建设可行性等方面把脉会诊,并通过了项目可研报告。集团公司领导翟红、王永革、高彦清、冯志武等出席。

值得注意的是,项目的一期内容与此前公布的有所出入,20万吨/年基础料及塑料袋地膜后加工装置变成了10万吨/年PBAT项目及30万吨/年BDO项目。

项目完整回顾

2020年10月27日,阳煤集团更名华阳新材料;

2020年10月27日,阳泉煤业(SH 600348)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并已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同日,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集团公司办公楼前举行,全面开启专攻新材料产业的新征程。并于2020年10月20日与清华大学签订了高性能生物基聚酯和尼龙等的研发和产业化合作备忘录。

2021年1月16日,华阳新材料宣布投资50万吨PBAT项目;

2021年1月16日,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阳煤化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冯志武,在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上,宣布了阳煤化工“十四五”期间规划布局的50万吨/年可降解塑料生产及后加工项目,冯志武表示,将分期建设50万吨/年PBAT装置,其中一期20万吨/年基础料及塑料袋地膜后加工装置,二期建设规模为30万吨/年。

此时阳煤化工有20万吨/年1,4-丁二醇和20万吨/年己二酸生产能力,自带BDO和AA单体原料。

今年6月,华阳生物降解新材2000吨/年生物降解改性材料及塑料制品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可以向山西市场稳定供应生物降解购物袋、垃圾袋、一次性餐具等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并为山西区域及周边省市可降解塑料制品企业提供优质的降解改性材料。

近日,PBAT树脂合成中试线已成功产出产品,产品性能正在做全面测试。

9月28日华阳新材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新材料6万吨/年PBAT项目、2万吨/年生物降解改性材料及塑料制品项目、2万吨/年全系列生物降解新材料项目。

今年上半年,华阳新材通过收购山西华阳生物降解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由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普田农业有限公司更名而来)100%股权,布局生物降解新材料产业,拓展转型发展战略空间。山西华阳生物降解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系公司6万吨/年PBAT生物降解新材料和2万吨/年生物降解塑料制品项目的实施主体,也是公司生物降解新材料产业的运营平台。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3月建成投产。

华阳生物降解新材表示,该项目8月份正式奠基,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未来公司还将依托华阳集团的电石资源,规划30万吨/年PBAT生产装置,并配套30万吨的BDO原料生产装置,构建“电石-BDO-PBAT”全链条的生物降解新材料产业园。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华阳集团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PU浆料、鞋底原液产业链12月10日行情一览表2021/12/13
万华化学绿色循环技术获奖2021/12/13
亨斯迈和苏州申赛新材料为鞋类创造了完全可回收的TPU泡沫2021/12/13
喜临门连续11年荣获全国家具标准化先进集体2021/12/13
低碳启航,冷库跃变——亨斯迈携手合作伙伴共创《低碳冷库评价标准》2021/12/13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名单公布!200多人已报名!第七12-04
蒋树会:亲水聚氨酯家族中软泡产品11-30
哪6种替代发泡剂入围?生态环境部11-27
包元山:慢回弹平泡配方及工艺设计12-04
张峰:汽车座椅、软质聚氨酯高回弹12-01
热门图片资讯
2022国际发泡技术(深圳)展览会(FOAM EX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