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秋尽冬始,逐梦前行!第12届聚氨酯软泡实训结业啦~快来看看他们的学习成果!
来源:华人聚氨酯网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5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序言

乘长风破万里浪,风起正是扬帆时。

十一月是收获的季节
也是整装待发的季节。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

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懈怠。
....

PU技术培训,我们始终蓄力前行在路上。







近日,由PU聚义堂、太仓棉盛模具有限公司主办的第12届聚氨酯软泡(模塑、块泡)实训班在江苏太仓顺利结业了!来自行业50余位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及初学者等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软泡培训学习依旧分设两个班,分两期举行:


10月29日-11月4日,培训班(一班)学习的是【高回弹、慢回弹、自结皮模塑】课程,历时六天,由上海友托汽车内饰件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建荣、太仓棉盛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小林分别授课。

11月5日-11月10日,培训班(二班)学习的是【普通绵、慢回弹、高回弹块泡】课程,历时六天,邀请南通协大海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主任虞佩峰、芜湖渝峰汽车内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樊双贵分别授课。

四位讲课老师:唐建荣、邹小林、虞佩峰、樊双贵分别就高回弹模塑及自结皮、慢回弹模塑、普通绵及慢回弹块泡、高回弹块泡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包括原料及助剂分析、鉴别与应用,配方设计、配方计算、配方调整、发泡工艺、发泡缺陷及解决方法等,并给学员提供数十个非常成熟的生产配方。学员现场配料、验证配方,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学员调整配方的方法。


第一部分:理论课学习,释疑解难

模塑班培训老师




上海友托汽车内饰件材料有限公司
上海聚泽优汽车内饰件材料有限公司
总经理 唐建荣



太仓棉盛模具有限公司
苏州绵丰贸易有限公司
总经理 邹小林

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

亚太区汽车模塑技术经理 苏胜



块泡班培训老师




南通协大海绵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部主任 虞佩峰


芜湖渝峰汽车内饰限公司
技术开发总监 樊双贵




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
软泡技术经理 樊榕



第二部分:实训基地:实验

模塑班



理论学习可以让你的思想泛起涟漪,然额~~要尽快行动去实践操作,不然,泛起的那点涟漪经不起时间的磨损图片


两天理论课结束后,实操模式正式开启!!!











































块泡班

配方、生产参数、发泡机器是牵一发动全身的,而学员们的认知,往往是单一的,希望变动一个参数就有立杆见影的效果,并且不受诸多因素变化的影响。虞老师、樊老师会引导大家把经验模式建立在比较正规的化学反应模式上,如此能利用教材上讲的理论最快地与实际结合,把书中理论和实践相互指导、印证、补充、完善,也希望大家能在发泡工作五到八年内建立起一套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知识、技能、经验体系。

这里先讲一段小插曲。高回弹小试,第一轮小试有两组学员塌泡了,即使没塌泡的小组,其小试在起发过程中也很不稳定。理论上讲,一方面是现场的气温和原料温度稍低(19摄氏度),但现场环境对催化剂的影响不会那么大,因为高回弹聚醚具备高活性,对催化剂依赖性较小,即对低温发泡适应性高。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樊老师注意到二乙醇胺是由一个大桶内分装出几瓶后分给各组使用,一段时间后有的组小瓶中二乙醇胺完全结晶,有的组小瓶中二乙醇胺似乎一点没结晶,这本身就不正常。二乙醇胺看似水状其实已部分结晶可能失活,因此在樊老师的指导下,把大桶二乙醇胺充分加热,学员们做小试时现从大桶中取料,再加上小泡实验原料都给加温了,最后做出的小泡又恢复正常了。

规范操作后,后面一系列实验小泡都没有塌泡现象。


话又说多咯....赶紧上“才艺”!块泡小泡做出的全过程,是不是有范儿!



























































第三部分:实训基地:上机

在教学上合理有效利用技术与否,就像走路和跑步,最终都可以到达终点,区别是,当你还在半路上的时候,别人已经到达了终点


















































块泡班

挥洒了汗水,就要收获成功!就用箱式发泡机发大块泡来结束我们的课程吧!







第四部分:观摩学习

参观海绵流水线工厂

在PU聚义堂实训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块泡班全体参训人员到苏州诺依曼参观学习。

诺依曼,专注睡眠32年,是专业生产头枕、床垫、乳胶绵的海绵流水线工厂。

在参观过程中,虞老师和樊老师给大家讲解正在运作中的每套设备的作用及操作方法等。











在苏州诺依曼厂区合影(部分学员)

参观模塑模具厂


利用实训的课余时间,主办方带领块泡班、模塑班学员们参观了太仓棉盛模具有限公司,大家认真聆听棉盛模具两位邹总:邹小林、邹佳节讲解模具从图纸设计到模具生产完成的整个工艺,也对模塑制品的生产原理更加了解。


棉盛两位邹总:邹小林、邹佳节
带领大家参观棉盛模具生产车间








3D打印机

快速成型首板




第五部分:结业典礼

模塑班学习积分排名前五的
同学们喜获奖品
由邹小林老师颁发奖品

由邹小林老师
给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

块泡班学习积分排名前五的
同学们喜获奖品
分别由樊老师颁发奖品




块泡班结业典礼
由虞佩峰、樊双贵两位老师
给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


所有巅峰时刻需要绸缪,所有非凡之事需要酝酿。相信时间有期待,相信努力有回音。

作为主办方的我们,看到了大家的用心、专注和热爱,十分感动。


祝贺各位同学顺利结业!期待在更精彩的未来我们再相遇!

圆满结业啦~~~



第六部分:致谢


衷心感谢本届培训班的各位老师:虞佩峰、樊双贵、唐建荣、邹小林、感谢他们不辞劳苦的付出!感谢太仓棉盛模具有限公司给我们提供实训场地,以及为我们实训提供各种支持的邹东风、杨绪广、邹佳节,还包括:低压发泡机、模具、原材料等。


同时还要感谢苏州诺依曼实业有限公司、江苏钟山化工有限公司、石家庄奥斯特聚氨酯有限公司、淮安巴德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常州市华恬聚氨酯材料有限公司、无锡市新锦聚合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领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麦豪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中苑颜料有限公司、苏州绵丰贸易有限公司、万华化学(北京)、陶氏化学(上海)、可利亚(南京)、常州协宇、东莞宏成、上海谨洋实业、山东一诺威、江苏长华、上海扬华纸业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编辑:陈娟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聚氨酯  软泡  实训  
Selena的聚氨酯泡沫选用科思创的生物基MDI,显著降低建筑材料的碳 2023/9/19
无氯氟聚氨酯泡沫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通过专家组验收评审 2023/9/18
南矿集团(001360.SZ):发展高耐磨、高回弹、高开孔的MDI聚氨 2023/9/15
OBB采用3D打印的聚氨酯部件来修复火车 2023/9/13
CertiPUR-US计划开始认证生物基聚氨酯泡沫 2023/9/13
 推荐文章
Selena的聚氨酯泡沫选用科思创的生物基MDI,显著降低建筑材料的碳2023/9/19
前8月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投资增长13.2%2023/9/18
大连恒力新材料项目火炬点火一次成功!含环氧丙烷,聚醚多元醇等2023/9/18
PU浆料产业链9月14日行情一览表2023/9/15
9月13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3/9/14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黄茂松谈中国聚氨酯亮点结构调整及发展方向
黄茂松,研究员,男,生于1936年7月,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酒店地址、住宿、交通、会议议程09-02
博兴县县委书记高志国一行莅临山东09-11
无氯氟聚氨酯泡沫材料教育部工程研09-18
CertiPUR-US计划开始认09-13
总投资105亿元!内蒙古华恒项目09-08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