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红墙股份:拟募投年产32万吨环氧乙烷及环氧丙烷衍生物项目
来源:中财网 发布时间:2022/1/7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22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一、本次募投项目背景及产品概述

(一)本次募投项目背景

2021年4月13日,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的议案》等与本次发行相关的议案。2021年5月28日,公司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发行的上述议案。

2021年12月2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的议案》等与本次发行相关的议案的修订事宜,本次发行的募投项目调整为“惠州市红墙化学有限公司年产32环氧乙烷及环氧丙烷下游衍生物建设项目”,本次募投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市红墙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墙化学”)。公司拟于2022年1月7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

(二)本次募投项目及产品概述

根据《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本次募投项目拟利用大亚湾石化产业园的原材料环氧乙烷,环氧丙烷原料资源,建设环氧乙烷、环氧丙烷衍生物产线。

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属于限制类、淘汰类产业,不属于落后产能

(一)本次募投项目不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 年本)》中的限制类、淘汰类产业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本)》,结合本次募投项目的主要产品为聚羧酸减水剂聚醚、非离子表面活性剂、聚醚多元醇、(甲基)丙烯酸羟基酯和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本次募投项目不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的淘汰类、限制类产业。

(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涉及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行业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发改运行[2018]554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9 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发改运行[2019]785号)、《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7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联产业[2011]46号)以及《2015年各地区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公告2016年第50号)等规范性文件,全国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行业为:炼铁、炼钢、焦炭、铁合金、电石、电解铝、铜冶炼、铅冶炼、水泥(熟料及磨机)、平板玻璃、造纸、制革、印染、铅蓄电池(极板及组装)、电力、煤炭。

本次募投项目不涉及上述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行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三、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属于“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不属于“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

(一)募投项目属于“高耗能、高排放”行业

根据国家发改委于2020年2月26日印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明确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相关事项的函》以及《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高耗能行业有:1)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C25);2)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C26);3)非金属矿物制品业(C30);4)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C31);5)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C32);6)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D4)。

根据生态环境部于2021年5月30日印发的《关于加强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的指导意见》,“两高”是指高耗能、高排放,“两高”项目暂按“煤电、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冶炼、建材”等六个行业类别统计,后续对“两高”范围国家如有明确规定的,从其规定。

根据国家发改委与国家统计局于2013年5月20日印发的《关于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统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通知中列举的高排放行业有:1)煤炭生产企业;2)石油天然气勘探、生产及加工企业;3)火力发电企业;4)钢铁企业。

根据国家发改委于2021年9月11日印发的《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建立在建、拟建、存量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以下称“两高”项目)清单,明确处置意见,调整情况及时报送国家发改委。

根据本次募投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以及《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本次募投项目所属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本次募投项目所在行业为“两高”行业。

(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属于“高耗能、高排放”项目

本次募投项目生产产品不属于发改委印发的且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的《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2021年版)》规定的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

根据广东省发改委关于印发《广东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实施方案》及其附件《新建“两高”项目管理工作指引》规定:本实施方案所指“两高”行业,是指煤电、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煤化工、焦化等8个行业,“两高”项目,是指“两高”行业生产高耗能高排放产品或具有高耗能高排放生产工序,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万吨标准煤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其中,化工行业中属于“两高”行业高耗能高排放产品或工序的项目为“烧碱、纯碱、工业硫酸、黄磷、钛白粉、炭黑、合成氨、尿素、磷酸一铵、磷酸二铵、聚丙烯、精对苯二甲酸、对二甲苯、苯乙烯、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乙二醇、乙酸乙烯酯、1,4-丁二醇、聚氯乙烯树脂”。

根据大亚湾区工业贸易发展局出具的《关于惠州市红墙化学有限公司年产32万吨环氧乙烷及环氧丙烷衍生物项目节能报告的初审意见》、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就本次募投项目出具的《关于年产32万吨环氧乙烷及环氧丙烷衍生物项目节能审查情况报告》和广东省能源局出具的《关于惠州市红墙化学有限公司年产32万吨环氧乙烷及环氧丙烷衍生物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后主要产品为聚羧酸减水剂聚醚、非离子表面活性剂、聚醚多元醇、(甲基)丙烯酸羟基酯及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年综合能耗不高于9,351吨标准煤(当量值)。本次募投项目不涉及“两高”行业生产高耗能高排放产品或具有高耗能高排放生产工序,也不属于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万吨标准煤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021年12月30日,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出具《关于红墙化学32万吨环氧乙烷及环氧丙烷衍生物项目不属于“两高”项目的复函》,确认本次募投项目不属于“两高”项目。

据此,本次募投项目不属于《广东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实施方案》规定的“两高”行业高耗能高排放产品或生产工序,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万吨标准煤以上的“两高”项目。

(三)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品不属于“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于2021年11月2日公布的《环境保护综合名录(2021年版)》,根据公司自查,本次募投项目产品未被列入“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名录。

四、本次募投项目的项目用地以及批准或备案的情况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前需履行环境影响审查等相关备案审查手续。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相关手续办理情况如下: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环氧乙烷  环氧丙烷  
奥克股份拟建35万吨环氧乙烷/30万吨碳酸酯等项目 2022/1/20
卫星化学连云港新建80万吨环氧丙烷项目 2022/1/5
长岭炼化环氧丙烷装置 反应工艺改造项目中交 2021/12/7
中石化HPPO法制环氧丙烷成套技术实现首次系统外技术许可 2021/10/11
天津石化15万吨环氧丙烷项目大型设备吊装收官 2021/9/18
 推荐文章
PU浆料、鞋底原液产业链1月19日行情一览表2022/1/20
朗盛助力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焕发彩色活力2022/1/20
赢创第15次荣获“中国杰出雇主”认证2022/1/20
科思创收购日本精细涂料有限公司剩余股权2022/1/20
奥克股份拟建35万吨环氧乙烷/30万吨碳酸酯等项目2022/1/20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恒光大聚氨酯材料研究院在杭州成立01-18
红墙股份:拟募投年产32万吨环氧01-07
华天橡塑董事长张华荣获“202101-07
第一批严控HFCs化工生产建设项01-07
恒光大:创新战略成就聚氨酯行业“01-10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