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梦百合被判1727.41万美元赔偿,2021年业绩预告亏损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发布时间:2022/2/15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52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在业绩预告亏损额超2.4亿元后,梦百合又被判1727.41万美元赔偿,2022年实现100亿元营收目标难度加码。

2月10日,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梦百合”)发布关于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2月8日,衡平法院出具调整后的判决书,本次判决涉案金额1850.72万美元(含梦百合方应支付对方的股权退出款406.89万美元、惩罚性赔偿金1151.61万美元等。此外对方需向梦百合方支付123.31万美元货款)。

000000.png

来自公告截图

根据调整后的判决书,梦百合董事长倪张根和公司需向BENJAMIN FOLKINS(简称“BJ”)支付的惩罚性赔偿金由一审判决的2000万美元降至1151.61万美元,并明确了BJ有权获得律师费赔偿97.76万美元、诉讼费赔偿7.47万美元。至此,梦百合方需支付费用总额由一审判决的2470.56万美元调整为1727.41万美元。

公告显示,BJ曾是梦百合的美国经销商。事实上,梦百合卷入的这起美国发生的股权纠纷案从2017年4月便开始受理,至今已经持续4年多时间。

对于此次的判决结果,梦百合表示,公司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会继续上诉,本项动议判决在公司申请上诉、缴纳保证金(金额由美国法院后期确定)并经法院受理后暂不会执行,上诉判决结果目前尚不能确定,如最终败诉,则公司存在相应金额支付的可能。公司将根据本次诉讼案件动议结果调整公司2021年度预计负债。

资料显示,梦百合家居2003年成立于在江苏南通成立(前身恒康家居),梦百合2011年登陆美国市场开启全球化布局,目前在全球设立五个工厂,分别位于中国,西班牙、塞尔维亚、泰国、美国。

境外市场官司缠身的梦百合,2021年的业绩也并不理想。1月28日,梦百合发布了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亏2.4亿元-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19亿元-6.79亿元,同比减少163%-179%。

梦百合称,利润下滑是由于多种原因所致。其中,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及海外运输成本大幅上涨,使得产品毛利率下降,影响当期利润。另外,梦百合与BJ的股权诉讼中败诉,其退出股权的金额以及罚款金额共计约1.6亿元,这笔巨额赔款也对公司利润造成损害。

值得注意的是,利润下滑并未阻止梦百合前进的步伐。1月29日,梦百合在投资者会议上透露,2022年内部营收额目标为超过100亿元,同时年内计划开600家门店。

从2022年目标来看,梦百合今年扩张力度颇为明显。但目前国内家具零售市场销售缺乏增长动力,行业龙头逐步抢占中小企业市场份额。梦百合仅靠单店收入的增长恐怕难以支撑零售端的整体增长,以目前梦百合国内销售收入规模来看,国内床垫等家具产品的市占率并不高,想依赖扩展门店数量来提高销售规模,可能将进一步增长公司的销售费用,国内业务或将持续亏损,难以盈利。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梦百合  
梦百合冲击100亿营收,计划新开600家门店! 2022/2/14
居然之家一行走访梦百合共探智能睡眠未来发展 2021/12/22
现金流恶化、存货猛增, 危机逼近梦百合 2021/9/14
因股权纠纷,梦百合在美国一审被判赔2470.56万美元 2021/9/6
梦百合2021上半年归母净利为881.57万元,同比下降94.3% 2021/8/30
 推荐文章
2月22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2/2/23
打造“鲁南聚氨酯”产业集群 郯城城投拟收购一家新三板公司2022/2/22
2月21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2/2/22
中国化学东华天业50万吨PBAT项目一期开机调试2022/2/22
不负春光 勤劳奋斗——红宝丽聚氨酯公司元气满满开启新征程2022/2/22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梦百合被判1727.41万美元赔02-15
喜讯!热烈祝贺上海鹤城,开年集齐02-17
全球发泡材料市场规模约939亿美02-11
长华化学创业板IPO,聚醚行业景02-10
打造“鲁南聚氨酯”产业集群 郯城02-22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