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新产品市场开拓带动营收净利“双增” 美瑞新材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6.77%
来源:全景网 发布时间:2022/3/15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201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美瑞新材发布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98亿元,同比增长71.47%;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6.77%;基本每股收益为0.89元/股。分红方面,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面对去年以来TPU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保持高位的形势,公司积极克服原材料上涨的压力,在保障原料供应的同时,适时调整TPU产品的销售价格并积极研究开发新产品,在巩固原有客户和渠道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横向行业拓展和新产品市场开拓,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双增长。

技术创新是差异化产品及服务的保障

聚氨酯是一种新兴的有机高分子材料,被誉为“第五大塑料”,因其卓越的性能而被广泛应用于轻工、化工、电子、纺织等众多领域。其中,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下游应用广阔,能够有效代替PVC、橡胶、EVA、硅胶等传统材料,被行业寄予厚望。

从供给端看,我国TPU行业起步较晚,仍处于成长期。且国内公司产品主要集中在低端市场,中高端产品覆盖面与国外公司产品相比有一定差距。在需求方面,有数据预测,预计2025年我国TPU需求量将达到100万吨,发展空间巨大。

面对前景广阔的市场,美瑞新材专注于差异化生产配方和差异化生产工艺,依靠差异化高端化的产品布局,不断开发下游市场,创造出属于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及投资回报率逐年稳步提高。

据了解,公司具有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持续的技术创新是公司提供差异化产品和服务的重要保障。在生产配方差异化方面,通过中间体的分子结构与设计,异氰酸酯以及扩链剂的结构组合技术以及耐水、防紫外、抗老化、阻燃等多种功能化助剂的复配和组合技术,将分子量的设计与调控技术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产品配方的核心技术信息池。公司建立了符合相应要求的产品配方平台,能根据市场需求快速有效响应,提供差异化产品的配方设计,满足客户对产品结构和性能的不同要求。

生产工艺方面,公司为了满足客户对于差异化产品的功能需求,按照不同配方产品对于工艺的要求,独立或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设计了不同的浇注系统、各种助剂的加入工艺、螺杆设计与组合工艺、晶点过滤系统以及不同颗粒要求的切粒系统和后熟化系统,实现按产品设计要求生产差异化产品的配套工艺设计,并通过持续技术改造升级,实现差异化的产品制造。

聚氨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稳步推进

依靠在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差异化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公司在TPU行业中建立了较为良好的口碑,并实现部分进口替代,在部分细分领域建立了明显的竞争优势,公司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销售规模增长迅速,近三年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41.46%。

2021年,美瑞新材进一步加大对品牌客户的开发力度,凭借优良的产品性能和差异化客户服务方案,与多行业品牌厂商建立了合作,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智能穿戴领域与小米、华为、OPPO、亚马逊、BGZ、Pico、Realme等品牌实现合作。鞋材领域与安踏、特步、卡骆驰等鞋服品牌达成了持续销售;汽车领域,完成部分品牌厂商的汽车配件、充电桩线缆供应商体系认证及材料销售。特种薄膜行业完成隐形车衣PPF薄膜、航空装备PPF薄膜市场的开发及持续销售。

在智能制造方面,公司去年完成了PBS及PUR产线建设,二期项目完成了自动助剂系统、自动压料系统的建设,并将自动助剂系统与ERP、WMS系统集成,提升了公司的生产效率。依托高效的生产模式和高度自动化的产线,2021年度累计实现TPU产量6.99万吨,同比增长36.37%。

值得一提的是,美瑞新材正在向上游产业链拓展。2021年,公司战略布局河南省鹤壁市,并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聚氨酯新材料产业园”。通过建设该项目,公司将向TPU上游产业链延伸,自主开发特种异氰酸酯原料。该项目的实施主体美瑞科技(河南)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8月完成了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于2021年12月竞得了项目用地,目前正在开展前期项目报批等工作。

美瑞新材表示,今年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通过对原材料的战略采购及弹性备货有效降本,并通过改善生产工艺及智能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进而降低产品的供应成本。同时,通过技术研发继续改进产品性能,提升产品质量,并加强针对客户需求的配套研发,提升差异化产品的供应能力。并积极推进河南聚氨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上下游产业链协同,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美瑞新材  
美瑞新材2021年预计净利1.15亿-1.25亿增长12.71%-22 2022/1/19
美瑞新材以1.64亿元竞得河南鹤壁一处土地 将用于建设聚氨酯新材料产业 2021/12/22
美瑞新材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39.75% 2021/10/27
美瑞新材与鹤壁煤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2021/10/11
美瑞新材:聚氨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具体建设内容及建设计划尚未最终确认 2021/9/9
 推荐文章
3月25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2/3/28
赢创投资于现代化的Rohacell泡沫生产设施2022/3/26
广东质检院主导制定的床垫国际标准正式发布2022/3/26
3月24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2/3/25
科思创引领基于可再生原材料的TDI供应2022/3/25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南通恒光大并购产线丰富聚氨酯产品03-16
无棣鑫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捐赠203-21
山东隆华新材向高青县红十字会捐赠03-24
广州优润荣获广东省级高新技术企业03-23
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勉励华峰:为03-25
热门图片资讯
2022深圳国际发泡材料技术工业展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