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地方政府纾困资金出手 梦百合实控人拟转让所持10.77%股权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22/5/19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22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5月17日,梦百合控股股东倪张根与中阅资本管理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阅资本”,代表中阅聚焦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中阅私募”)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2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7%。

根据协议,此次双方拟定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0.53元/股,合计5.52亿元。二级市场显示,5月17日,梦百合收盘于10.96元/股,下跌1.35%。

此次转让后,倪张根仍持有梦百合1.87亿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比例将由49.27%降至38.50%;中阅聚焦9号将持有梦百合52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77%。

对于此次出让股权的目的,公告显示,是倪张根基于自身资金需求考虑,同时也为梦百合引入具备一定实力和资源的投资者。中阅私募受让的目的是,基于自身经营发展规划的需要考虑,同时也是对梦百合整体战略的认同和前景的看好。另外,权益变动书显示,倪张根和中阅私募均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存在继续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计划。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基金管理人中阅资本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在北京房山区。此次股权受让方中阅聚焦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2年5月10日,该基金的8成资金出资方为地方国资,另外2成资金出自如皋市皋合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成立的目的为“政府纾困”。

梦百合位居江苏如皋市,是国内较早一批从事记忆绵家居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北美、欧洲等国家,在塞尔维亚、西班牙、泰国和美国拥有生产基地,全球化产能布局已初具规模。

不过,受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运行受阻,运价高、停航、跳港等现象不断,梦百合经营因此受到了较大影响。数据显示,2021年,梦百合实现营业收入81.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亿元,而上一年度,梦百合盈利3.79亿元。

今年一季报显示,梦百合营业收入为21.43亿元,同比增长13.46%;净利润为3082.23万元,同比下降44.23%。股权结构显示,截止报告期末,倪张根所持的1.28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另外,二股东吴晓风所持的22215.76万股,其中93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倪张根与吴晓风系表兄弟关系。

在此次股权变动的公告中,梦百合称,倪张根此次股权转让不会使其失去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同时,倪张根不存在未清偿其对上市公司的负债、未解除上市公司为其负债提供的担保或者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其他情形,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梦百合  
梦百合2021年增收不增利:营收增24.6% 归母净亏2.76亿元 2022/5/7
梦百合牵手金牌、玛格,软体家居与定制家居深度融合 2022/3/30
梦百合被判1727.41万美元赔偿,2021年业绩预告亏损 2022/2/15
梦百合冲击100亿营收,计划新开600家门店! 2022/2/14
居然之家一行走访梦百合共探智能睡眠未来发展 2021/12/22
 推荐文章
6月1日,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已复工化工企业名单汇总2022/6/2
6月1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2/6/2
科思创聚氨酯复合材料:光伏组件边框新突破2022/6/2
南京聚隆: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11% 但净利润同比下降6.28%2022/6/2
华峰集团并购美国杜邦旗下生物基业务完成交割2022/6/2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一行莅临四05-27
产能快速扩张期!山东隆华新材料新05-30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到一诺05-23
巴斯夫、科思创、赢创、汉高、陶氏06-01
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策05-16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