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浙江自然:提产能扩品类拉动业绩增长 成本压力部分需内部消化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时间:2022/5/24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68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户外用品市场爆发让一批上市公司站上潮头,也放大了投资者对增速的焦虑。在5月23日举办的业绩说明会上,浙江自然管理层表示,越南项目产能释放以及产品品类扩充是公司增长的主动力,为维持盈利稳定,公司今年已经提价但部分原料涨价压力仍需内部消化。

脚踩户外用品业东风,浙江自然业绩增速亮眼。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8.42亿元,同比增长44.91%;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37.59%,盈利稳定。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长势头持续,同比增幅在38%-47%区间。

高景气度也吸引券商机构“扎堆”评级。浙商轻工团队认为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表现超预期,并分析称,浙江自然在TPU领域壁垒较高,带来高议价能力,原材料涨价推动下的提价有望在2022年体现。

公司层面对成本转移措辞相对谨慎。董秘董毅敏在会上表示,公司2022年的销售报价已进行了提升,一定程度上会抵消成本上升的压力,但要保持盈利稳定,也需要通过降本提效内部消化成本压力。据悉,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 TPU 粒子、TPU 膜、布料、TDI等石化产品。

多份研究报告指出,浙江自然掌握了TPU薄膜及面料复合技术、聚氨酯(PU)软泡发泡技术、高周波熔接技术、热压熔接技术等关键工艺和技术。得益于这一优势,公司与迪卡侬等全球知名户外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成为后者充气床垫的主要供应商。

但上述关键工艺和技术实际壁垒或仍有待进一步观察。会上财联社记者提出:“公司能否向外进行技术输出?技术的应用范围有多广?”但未收到回复。对于TPU材料应用模式,董毅敏仅表示,TPU主要自用,暂时不对外销售。

当前,全球户外用品行业仍在成长期。据中研产业研究院的数据,20205年全球户外用品行业营收规模预计将达2363.4亿美元,2021-2025 年CAGR约为6.86%。

但在庞大的市场中,浙江自然的产品显得较为小众,其主打产品充气床垫市场规模尚缺乏可靠统计数据。为进一步扩充品类,公司管理层表示,家用及休闲领域充气床垫、防水箱包及保温箱包、充气水上运动品类是开发重点,已经有阶段性成果。产能提升方面,公司越南项目已于2021年末投产,目前正在产能爬坡阶段,随着产能释放,防水箱包的交付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浙江自然  
浙江自然:围绕户外用品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能释放助力成长 2022/5/6
 推荐文章
6月1日,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已复工化工企业名单汇总2022/6/2
6月1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2/6/2
科思创聚氨酯复合材料:光伏组件边框新突破2022/6/2
南京聚隆: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11% 但净利润同比下降6.28%2022/6/2
华峰集团并购美国杜邦旗下生物基业务完成交割2022/6/2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一行莅临四05-27
产能快速扩张期!山东隆华新材料新05-30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到一诺05-23
巴斯夫、科思创、赢创、汉高、陶氏06-01
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策05-16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