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交通工具制造商使用Bostik创新的胶粘剂解决方案将最尖端的设计落地
来源:Bostik 发布时间:2022/8/24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201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制造商致力于打造出具有更高品质的座椅和固定装置

中国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使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变得越来越拥挤,大多数城市的空间稀缺,这使大多数城市居民不得不居住在市中心以外。随着卫星城的迅猛发展和居民人数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不得不每天往返通勤,这使得公共交通工具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每天通勤会让人疲惫不堪,因此,中国的上班族希望能够拥有安全、舒适且快捷的通勤体验。中国交通运输部充分意识到这一点,一直积极致力于重新定义城市公共交通,以提高其质量和竞争力。虽然公共交通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低碳且高效的出行方式,但舒适性、可靠性、速度、便利性和成本往往是大多数上班族选择公共交通还是私家车出行的决定因素。现在,人们对提高乘客舒适性以减少长距离通勤中的疲劳和不适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中国的上班族希望能够拥有安全、舒适且快捷的通勤体验

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之一在于增强座椅的舒适性。随着社会富裕程度的提高,人们对公共交通设施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因此,制造商对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的细节越来越关注。座椅外形也是制造商关注的重点领域。制造商通常会将重点放在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上,以适应各种体形,并且对材料也会进行精挑细选。

于此同时,座椅和固定装置也要经过严格的测试,在减少股骨负荷的同时确保安全性。为了改善通勤体验,对于设计和材料的选择也经过了仔细衡量。上班族对交通工具的感知价值往往会受到他们在通勤时的感受的影响,而具有美感的环境往往预示着该环境极具舒适性。研究表明,对于上班族而言,座椅的舒适性是衡量公共交通工具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舒适的乘坐体验会带来更大的身心满足。

乘客对于高品质、舒适环境以及美感的要求,使得制造商在打造座椅和固定装置时需要替代现有材料。利用各种材料也能增强交通工具内的整体氛围。这就对将所有这些不同的材料进行粘合的胶粘剂和密封剂提出了挑战,这些胶粘剂和密封剂需要能够很好地粘附在各种基材上,如铝、不锈钢、镀锌钢、锌、铜、黄铜、粉末涂层金属、大多数金属漆面、玻璃、PVC、涂漆和上漆的木材以及其他基材。拥有这样的多功能性意味着制造商能够突破设计界限,使运输工具更符合人体工程学标准。

制造商不但需要胶粘剂和密封剂能够将各种材料粘合在一起,而且还需要确保它们能够承受各种极端条件。公共交通工具每天持续运行,并且持续暴露在各种环境中。

这些要求就是为什么交通工具制造商会对胶粘剂和密封剂进行精挑细选。传统的密封剂往往会受到大气条件的影响,例如紫外线照射、极端温度和湿度,这会导致密封剂的表面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开裂。因此,制造商必须使用不受天气条件影响的胶粘剂和密封剂,即使其暴露在不同的温度下也能保持弹性,并能抵御潮湿和污垢造成的老化影响。

虽然交通工具内饰美观大方有助于提升乘客的幸福感,但其外立面也是需要关注的方面。制造商经常面临的一项挑战就是确保胶粘剂和密封剂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或因接触空气中的灰尘和污垢而变黄。胶粘剂和密封剂还需要与工业涂料兼容,以便进行定制和设计工作,从而提升运输工具的外观。

制造商正专注于提升通勤体验和乘客安全

虽然美观在提升通勤体验方面确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乘客的安全和福祉始终是最为重要的。在材料的选择上,关注点不仅仅在于其应具有的良好视觉效果,还应能给乘客带来便利。因此,在选择所使用的胶粘剂时,舒适性也是一项关键标准。传统上使用的聚氨酯密封剂成分中含有异氰酸酯,这是一种有毒物质,长期接触会对眼睛、皮肤和呼吸道产生不良影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TVOC) 含量低、不含溶剂、异氰酸酯和 PVC 且无味的替代品将有助于提升通勤体验,因为乘客不会吸入化学烟雾,也不会受到强烈难闻气味的侵扰。为乘客提供健康安全的交通环境。

Bostik 始终秉持与客户紧密合作的理念,充分且仔细倾听客户意见,创新推出 Simson ISR-7003在座椅系统中的解决方案。该款产品具有首屈一指的安全性能,卓越高效,能够满足交通工具制造商对于胶粘剂和密封剂最严苛的标准要求。同时,Bostik团队通过与客户共同创新工艺流程,实现高效环保的解决方案。

中国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且在持续积极探索,而乘客对于乘坐体验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Bostik一直以成为值得信赖的可靠合作伙伴为目标,致力于持续创新,助力交通工具制造商引领行业新方向。

作者:刘沫

Bostik亚太区耐用品事业部Mobility业务总监

刘沫于2022年加入Bostik波士胶,担任亚太区耐用品事业部Mobility业务总监,该业务部隶属于阿科玛集团,是建筑、消费品和工业市场全球领先的胶粘剂专家。

在加入Bostik波士胶之前,刘沫在其20年的化工行业职业生涯中,曾在科思创聚合物和朝日化成塑料的交通运输部担任不同的商业、市场开发和业务支持职能。

刘沫拥有化学硕士学位和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她为Bostik带来了超过17年的交通运输行业高性能材料经验。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胶粘剂  
汉高开始在澳大利亚本地生产Loctite聚氨酯(PUR)胶粘剂 2022/8/4
Bostik完成了对亚什兰高性能胶粘剂的整合,以充分利用协同效应 2022/7/13
高盟新材:成立项目团队对接比亚迪对胶粘剂和汽车内饰件的需求 2022/6/10
APPLIED Adhesives完成收购胶粘剂制造商PRIME In 2022/4/14
朗盛参加2022年世界胶粘剂和密封剂大会,展示创新解决方案 2022/4/14
 推荐文章
8月25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2/8/26
中国共产党北京北汽李尔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党员大会顺利召开2022/8/26
广西华谊拟建30万吨PBAT项目,并配套20万吨BDO项目2022/8/26
SABIC SK Nexlene计划在2024年前扩大POE和POP产2022/8/26
巴斯夫推出中文科普绘本《给地球降温》2022/8/26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郭文琴:高回弹平泡原料选择、配方08-12
沧州大化2022年半年度董事会经08-18
【酒店地址、住宿、交通、会议议程08-12
科技镇长团全体成员莅临长顺集团进08-17
美思德上半年营收增长超1成 启动08-22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