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佛吉亚中国区财务总裁王怡:拥抱变化,把周围的一切变为成长的驱动力
来源:佛吉亚中国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68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致未曾谋面的朋友,

见字如晤!我叫王怡,佛吉亚中国区财务总裁与Acting GBS Asia Director。2016年,我加入FORVIA佛瑞亚集团旗下的佛吉亚,曾经担任佛吉亚绿动智行事业部中国区财务总监。


在职场打拼多年,

我经常会听到这样的疑问——

有些行业是否更适合男性发展?

财务工作就只是记账?

女性一定要在家庭和职场做出选择吗?

在我看来,

这些都是cliché(无稽之谈)!

抛开固有的刻板印象,

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

拥抱日新月异的变化,

无论周遭如何,不管未来怎样,

一切都将化为成长的驱动力。


今天,我想和你分享一下我的故事!

首先,你需要了解一下我所处的财务行业。可能有的人认为我们的工作就是通过记账去汇报公司的盈亏。总体来说,财务可以分为两个板块:会计和财务管理。会计就是记录收支,总结盈亏。财务管理就是研究调查行业发展的商机,以及把这些商机转化成盈利的办法。因此,一家企业发展中所有的项目都有财务的参与,需要我们数据的分析总结去提供参考的方向。


初入职场,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审计,这份工作的性质让我有机会接触到不同行业,也决定了我很难深入了解某一特定的行业。当时,中国汽车行业刚刚起步,市场开始由商用车主导向轿车主导成功转向,再加上改革开放等中国政策的加持,中国汽车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发现了中国汽车行业未来会有很多机遇后,我迎来了职场上的第一个变化,切换赛道,来到了汽车行业。

转行之后经常有人会问我,作为女性,为什么会来到男性居多的汽车行业“开疆扩土”?首先我不赞成汽车行业一定偏男性化的说法。举个简单的例子,当一个家庭做出购买汽车的决定时,选车是受到男方因素,还是女方因素的影响?在过去的观念中,男性的想法无疑是处在主导的地位。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女性对于购车也有越来越多的决定权。同时,从用户体验角度来看,女性对于这些设计的敏感性更高,也更容易为行业带来新的启发,发掘出新的功能,例如车载香氛系统。所以我的跨行之举仅仅只是拥抱变化,也有幸找到了自己喜欢的职业途径。

2016年,我又迎来了职场上的另一变化——加入佛吉亚,担任佛吉亚绿动智行事业部中国区财务总监。在此后的3年,我在岗位上精进自己的能力,应对所遇到的各种挑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也给佛吉亚乃至整个行业带来了新思考——如何更好地应用数字化。在疫情封控之下,即使像发票、银行函证以及审计报告这些平日里习以为常的普通步骤都会变得难以操作。

当时,佛吉亚正处于数字化的构建中,我们财务领域也面临着挑战。试想一下——如何与各个职能部门对接海量数据?作为项目流程的尾端怎么协助其他职能部门发展?不同国家和行业的会计准则最终是不是会逐渐统一?

因此,我与团队的成员们一起,在挑战中寻找解法,协调资源解决方案,配合公司各职能部门在疫情期间也保持持续稳定发展。而在这一过程中,保持学习的热情成为了拥抱点滴变化的最好解决方案。在这些思考中做出选择,你会逐渐积累起自己的思维模式、处理方式和经验。

2020年,我开始担任佛吉亚中国区财务总裁,今年,我开始担任佛吉亚Acting GBS Asia Director。

GBS是整个全球财务发展最快的板块,从2013年开始建立财务共享中心,到2017年开始整合至End to End的流程。我们希望这种模式能帮助处理一些标准化、流程化的业务,这样各个职能部门才能从繁重的流程中解放出来更专注于自己领域的变化。

行文至此,

你是否感受到职业道路上的千变万化?

如果你所在的行业始终一成不变,

那就只是一潭死水,缺乏鲜活的生命力。

现在,该切换一下我的人生角色??

回到生活与工作的平衡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许多人都在寻求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平衡点,这其中有很多因素,仅仅谈论性别会有失偏颇。但,是否真的存在这样一个平衡点呢?

在我看来,想在任意一个方面有所成就,每个人需要付出的努力是不同的,这就看你更期望把砝码放在哪一方。当职场身份向更高的职位进阶时,也许你的生活中也会面临各种挑战。能否平衡,还要看自己的选择。

在面对变化和挑战时,我们都会积累压力,我释放这种压力的方式是旅游,去一些与历史相关的景点,感受令人震撼的时代变迁,也许这其中也能领悟到有意思的生活和故事。在这种时间的伟力面前,你平日里遇见的一些困难就很渺小了。

当然克服这些变化和压力,找到一个相对的平衡,也需要正向的环境。我很喜欢佛吉亚的员工关怀,尤其是针对职场女性,有很多温暖的举措和项目,例如以WOW(Women of Wonder)计划倡导女性自我成长赋能,还有“妈妈之家”等女性主题的设施。

当你面对不同阶段的变化之时,再坚持一下,感受你所处的环境吧!保持学习的热情,拥抱这些“小小的挑战”。回过头来,你会发现曾经难以逾越的困难都已结出丰硕的果实。

以上就是我简短的分享,我也期待你们能勇敢地表达出你当前所经历的变化和感受。


顺祝安祺,

王怡

佛吉亚中国区财务总裁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佛吉亚  
使命在肩,实力前行!佛吉亚再获一汽红旗肯定 2022/5/27
比亚迪、佛吉亚合资公司在西安设立子公司 2022/3/23
比亚迪、佛吉亚合资公司成立汽车部件公司 2022/2/24
佛吉亚合并海拉!看见更广阔的未来 2021/8/17
佛吉亚发布财报,2021年上半年表现不负期望! 2021/7/31
 推荐文章
11月10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2/11/11
亨斯迈第三季度营收约20亿美元,将在2023年底前完成业务重组2022/11/11
佛吉亚中国区财务总裁王怡:拥抱变化,把周围的一切变为成长的驱动力2022/11/10
科思创决定关停在台聚醚多元醇工厂2022/11/10
科思创与卡涞科技携手拓展聚氨酯复合材料新应用2022/11/10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一行到访旭川11-01
万华化学与震旦家具联合实验室签约11-07
万华化学:前三季净利润136.010-25
佛吉亚中国区财务总裁王怡:拥抱变11-10
科思创决定关停在台聚醚多元醇工厂11-10
热门图片资讯
亨斯迈可靠性卓越中心采用喷涂聚氨酯泡沫增强保温性能
投资3.2亿元 年产10万吨涂料项目即将投产
烟台市首个“零碳社区”玩转“能源魔方”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