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科思创宣布再度暂停投资世界级MDI工厂
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52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11月7日,德国化工巨头科思创公司宣布,由于欧洲能源危机和全球经济持续疲软,决定再度暂停新建世界级规模的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工厂投资计划。

“俄乌冲突、欧洲能源危机和不断加剧的通胀严重扰乱了全球经济。面对日益动荡的经济环境,我们必须确保从经济和战略上做出最佳决策。因此,我们暂时停止这个项目,以后再重新评估。”科思创首席执行官施乐文(Markus Steilemann)表示。

施乐文补充道,从长远来看,在节能建筑趋势的推动下,全球对MDI的需求显著增长,科思创希望从这一需求中获利。还将在世界各地继续投资各种增长机会。

科思创最初于2018年10月宣布计划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贝敦新建MDI项目。科思创当时预计新工厂在2024年投用,投资额15亿美元。

然而,自首次宣布该项目以来,美国的建筑成本(包括劳动力和材料)大幅增加,可能导致资本回报率(ROCE)低于最初的预期,促使其重新审视投资地点。科思创在2020年1月宣布,面对具有挑战性的全球市场条件,它将停止在美国新建50万吨/年MDI工厂的工作。

2021年9月科思创对外表示,将重启于2020年初暂停的世界级MDI工厂的建设投资项目。公司正研究在美国或中国建设该工厂,计划于2026年投产。

科思创首席财务官托马斯·特普弗表示,“当前,前所未有的挑战正在从根本上改变全球经济形势。这促使公司对MDI项目进行更仔细的研究。”与此同时,科思创正在向循环经济的转型不断投资和扩大生产能力。

科思创强调,MDI新工厂投资的暂停并不代表其长期增长战略的改变。尤其是中国和亚太地区,在长期来看仍是科思创强劲的关键增长市场。

MDI主要用于聚氨酯(PU)泡沫中,约占全球消费量的80%。科思创和其他4家公司(万华化学、巴斯夫、亨斯迈和陶氏化学)共占全球约85%的产能,全球产能相对集中、专有技术和生产复杂性使得参与市场成本高昂。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科思创  
立邦携科思创推出生物基汽车涂装解决方案,助推低碳出行 2022/11/15
科思创发起跨行业战略合作,助力价值链上下游的低碳发展 2022/11/11
科思创与卡涞科技携手拓展聚氨酯复合材料新应用 2022/11/10
科思创决定关停在台聚醚多元醇工厂 2022/11/10
科思创携手美的冰箱:让低碳聚氨酯产品走进更多家庭 2022/11/9
 推荐文章
回天新材拟斥6000万元投资扩建锂电池用聚氨酯胶及光伏密封胶生产线2022/11/15
葡萄牙鞋类产品对美国市场出口大幅增长2022/11/15
PU浆料、鞋底原液产业链11月14日行情一览表2022/11/15
赢创连签五项合作协议2022/11/15
立邦携科思创推出生物基汽车涂装解决方案,助推低碳出行2022/11/15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一行到访旭川11-01
万华化学与震旦家具联合实验室签约11-07
佛吉亚中国区财务总裁王怡:拥抱变11-10
科思创决定关停在台聚醚多元醇工厂11-10
回天新材拟斥6000万元投资扩建11-15
热门图片资讯
亨斯迈可靠性卓越中心采用喷涂聚氨酯泡沫增强保温性能
投资3.2亿元 年产10万吨涂料项目即将投产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