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红宝丽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芮敬功年终讲话:破题攻坚,勇毅前行
来源:红宝丽集团 发布时间:2023/1/13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68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破题攻坚 勇毅前行

——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芮敬功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值得回味和感恩的一年。

面对疫情三年大考、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影响,我们主动克服疫情防控、原料紧缺、市场下滑等不利环境,创新方式,攻坚克难,红宝丽集团走出了疫情阴霾和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子,整体来讲,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得到改善,全面稳中了经济大盘,在同行业中走在前列。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集团全体员工的努力,离不开大家齐心协力的奋斗。在这里,我谨代表集团董事会,向过去一年付出辛勤劳动的每一位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出台,为全国复工复产复市带来了先机,搭建了经济快速发展的平台。2023年,全国经济将呈现较大提升,特别是民营经济也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释放了极大地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信号和政策导向,让我们企业更加坚定笃行、破题攻坚、勇毅前行。

当然,未来也不一定一帆风顺,必将面临很多困难和瓶颈,但这也是一种机遇和挑战。如何化劣势为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将全国红宝丽向全球红宝丽进军的底色、成色进一步打磨,助推实现成为行业引领者的美好愿景,是亟需我们在未来三到五年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在这里,我就今后工作谈几点个人的看法。

一、提高站位,坚守初心,做企业文化的“践行者”

文化是一种传承,更是企业形象的展示,是企业的精髓和要义,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和导向。各部门、全体员工要把文化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夯实“五大创新”的基石,筑牢“做强、做大、做长”的发展理念,传承“三心三爱”的作风和精神,不忘“五个为”的办企宗旨,强化宣传、推广和践行,积极擦亮“红宝丽”名片。

一要形成企业“特色文化”体系。无论是生产车间、一线营销,还是客户维护等各方面都要有红宝丽的文化彰显,以红宝丽“顾问式营销”和管家式服务的文化底蕴为窗口,将企业文化、党建文化等相关文化元素整合,形成“红宝丽”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让红宝丽成为响应世界的行业名牌。在 2023年,集团将举行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为主题的企业文化大讨论活动,各部门、子公司要通过研讨分享,将企业文化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文化落地促进发展、以文化塑造凝心聚力,助推集团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二要争做企业文化“推销员”。三十五年来,红宝丽从创业之初十三人的小作坊,到现在产品遍布国内外,靠的是团队的力量,而我们的团队之所以有凝聚力与战斗力,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对红宝丽的企业文化有着高度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我们每一位员工都是红宝丽的一张名片,我们要在工作中、生活中充分发扬红宝丽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宣传企业文化,推销企业产品,不断提升产品知名度和集团影响力。

三要争做廉政文化的倡导者。各位员工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任何工作开展的前提,对纪律、制度要心有敬畏、时刻牢记,不仅要遵守党纪国法,也要遵守公司各项制度规定,无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都要从严要求自己,做到遵规守纪、合规从业,不越法律和制度红线、底线。同时,各管理层干部在抓好部门日常工作的同时,还需加强对部门合规经营情况的监督,积极打造合规部门,为企业永续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二、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争做岗位“新标杆”

我们要认真落实集团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年发展规划目标和战略定位,认真起好步、担好责,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勇立潮头,当好岗位标兵、示范引领。

一要在“知”上下功夫,做到勤学善用。无论是我们一线生产、销售岗位,还是行政、研发岗位,都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新兴业态发展,行业内部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越来越多,工艺流程和营销理念、技术方法也随之日新月异,需要我们去不断学习,以适应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的需要。如果我们只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是远远不能适应当前行业发展的需要,我们必须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才能保证在开展工作时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和方法多样,才能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才能将工作做精做深。同时,我们不仅需要向政策学习,还需要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取长补短,查漏补缺,才能全面提升工作能力。

二要在“责”上做文章,做到履职担当。当前,我们面临市场开拓、管理运营、工艺革新、项目建设等诸多问题,各项业务均需要不同专业、各种技能的人才去开展,所有的工作都是人干出来的,但是不同的人做事的效果也截然不同。我们每一位员工都要深刻意识到为企业服务是一种荣誉,但更是一种责任。集团未来发展和经营情况好坏,关系到我们每个红宝丽人的切身利益,也标识在今后发展中,我们能够走多远、为社会做出多少贡献。老子曾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我们每一位红宝丽人,都需要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我觉得只有养成严谨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有谦虚努力学习之心,有积极改进完善之态,才能快速找出推动工作提升的突破口,从宏观环境、内部业态、自身特点等众多层面综合考虑,深入分析,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真正的服务于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工作。

三要在“新”上挖潜能,做到开拓创新。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集团的发展最重要的是紧贴经济中心、服务市场大局。我们在面对各类困难险阻、发展瓶颈时需要不断创新、创造,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信心和决心,才能突破发展瓶颈,推动企业持续向好。我们在前三年疫情防控中,主动通过多种方式解决营销问题,发挥信息化、智能化作用,全力推动集团发展,我认为这是创新的体现。我们只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和信息,全力破题攻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三、聚焦主业,把握规律,跑出企业发展“加速度”

发展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国家提出 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及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不仅是对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也是生态环境建设的根本目的。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尽快驶入行业领先快车道,打造符合企业实际的“红宝丽”模式,实现“成为行业引领者”的企业愿景。

一是要突出建章立制,做到“事要解决”。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度是用来约束人的,不是用来惩罚人的。我们要加大市场和生产一线调研力度,着力发现集团目前存在的问题,在日常考勤、岗位调整、奖优罚劣等方面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实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目的,把制约公司发展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集团公司的各级领导干部既是制度的制定者,也是制度的维护者,更是制度的带头执行者。

二是要注重内联外引,实现“人才强企”。要聚焦集团发展人才需求,加大高科技人员和技工人才引进力度,特色复合型人才引进比例,弥补集团人才不足的问题。要通过挂职锻炼、岗位交流等模式,加大现有人才培育力度,重点突出人岗相适,要发现、集聚青年人才力量,把他们安排到重要岗位、重大任务一线锻炼成长,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要加大一线人才关心、关爱力度,在福利待遇、活动开展等方面多动脑筋,达到待遇留人、岗位留人、感情留人的目的。

三要坚持效率为本,推动“提质增效”。时间就是效率,效率是第一位的。无论做什么事、从事什么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更要讲究效率。我经常讲,所有的事在今天来讲是大事,到了明天就成了小事,再往后就成了故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每一位员工在工作中不仅要保证质量,更要注重效率,只有质效同步,才能提升业绩。大家要牢固树立“日事日毕、月结月清”的思想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注重效率提升,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同志们!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希望我们广大员工紧紧围绕集团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实际,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担起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为红宝丽未来发展更加辉煌,展现岗位新担当,贡献每一份力量。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全体同仁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红宝丽集团  
抗击疫情 红宝丽集团在行动! 2022/3/28
红宝丽集团研究院聚势谋远启新程 2022/2/16
凝心聚力 踔厉奋进——红宝丽集团2021年度总结会圆满召开 2022/1/19
人民代表人民选 选好代表为人民——红宝丽集团圆满完成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2021/12/2
红宝丽集团醇胺化学开展新员工精益管理培训,助力降本增效和管理提升 2021/11/25
 推荐文章
节后开涨?巴斯夫对东盟及南亚地区MDI提价2023/1/29
朗盛连续第六次荣膺“中国杰出雇主”2023/1/18
四方科技集团荣获2022年度通州区经济发展贡献百强企业特等奖2023/1/18
山西24万吨BDO、6万吨PBAT项目新进展!2023/1/17
科思创公布2022财年初步业绩2023/1/17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长顺集团荣登2022年度纳税超亿01-12
太仓市市长胡卫江一行莅临走访调研01-10
华峰化学荣获宝洁2022年度全球01-14
开年涨价!上海巴斯夫宣布TDI价01-11
恒光大集团2022年终大会圆满落01-12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