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PUReSmart项目:聚氨酯的智能回收
来源:环球聚氨酯网 发布时间:2023/2/7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52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直到几年前,报告表明,废弃床垫的问题还没有有效的解决方案:60%最终被填埋,其余40%被焚烧。而PUReSmart提出的解决方案正在彻底改变传统的床垫生产和回收综合系统,从传统模式转向在效率和材料回收方面更有利的模式。

四年前,PUReSmart联盟着手寻找从聚氨酯(PU)产品的线性生命周期过渡到循环经济模式的方法。PUReSmart从一开始就提出了一个最佳方案:正确的聚氨酯回收必须从有利于化学分解的可靠机械分类过程开始。

目前,结果不言而喻。Redwave公司现在提供了第一个基于近红外传感器的分拣解决方案,以重新利用软质聚氨酯泡沫。近红外反射光谱已被证明是分拣众多热塑性塑料(PET、PE......)的有力工具,而在行业历史上,它首次被用于分拣聚氨酯泡沫。

Redwave公司的研发团队已经为聚氨酯废料分拣开发了一个可靠的解决方案,包含了分拣软质泡沫的所有必要部分。目前,Redwave公司的分拣机可以识别和分拣20-30种不同类型的聚氨酯,如基于MDI的泡沫、传统泡沫和基于HR的泡沫,以及含有阻燃剂等某些添加剂的泡沫。

正在进行的技术范围集中在对废弃聚氨酯材料进行先进的分拣,以便在下游的化学过程中回收关键的聚氨酯成分:多元醇和异氰酸酯。

由于先进的回收系统开发在PUReSmart项目中占据了优先地位,一种用于报废聚氨酯化学分解的创新工艺已接近成为现实:其目的是找到一种新的聚氨酯基化学,使材料能够完全回收。两种技术方法被整合以实现这一结果:智能机械回收和PUReSmart开发的化学分解。

通过让化学工业参与进来,可以开发碳中和的生产模式,从而使塑料行业的雄心壮志与其环境目标保持一致。最近几个月,PUReSmart联盟的成员公司Recticel Engineered Foams进行了各种实验,通过从科思创试验工厂获得的回收多元醇和异氰酸酯,重新生产聚氨酯泡沫。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智能回收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万华化学荣膺中国工业大奖2023/3/28
朱纪岗:双组分无溶剂聚氨酯胶应用前景,生产方法,原料选择,配方设计及注2023/3/27
左向阳:有机硅改性聚氨酯树脂合成路线、工艺,及密封胶配方、技术难点2023/3/27
巴斯夫位于亚洲的两个生产基地获得ISCC+认证,涉及己二酸、PA66、2023/3/27
谢志强:水性聚氨酯胶粘剂合成原料、配方、工业化制备,及出现的问题2023/3/27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名单公布!180人已报名!中国(03-20
孙建良:生物基材料在聚氨酯胶粘剂03-26
联泓新科拟募资20.2亿 用于含03-13
左向阳:有机硅改性聚氨酯树脂合成03-27
已公布5位嘉宾年会【详细演讲内容03-27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