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全国人大代表万华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为可持续发展带来三项建议
来源:万华化学 发布时间:2023/3/9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68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聚焦国家发展,履行神圣职责。万华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作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怀揣使命,满怀豪情。本届会议中,廖增太将“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履职中,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健康生态环境以及社会可持续发展提出三项建议。


建议一 规范和加快生物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

1、建立全生物可降解塑料白名单,健全行业标准体系,规范行业监管标准。

建议按照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要求,全面审查、更新、制定有关标准,进一步完善统一、规范的生物可降解塑料制品认证体系,推进GB/T20197新国标落地,科学界定可降解的标准。建议建立全生物可降解塑料纯树脂白名单,从纯聚合物角度定义全生物降解,发布并实时修订能通过全生物降解标准检测的聚合物名单,根据材料结构创建快速检测方法以鉴别抽检产品材料类型,规范可降解塑料监管标准。同时,加大非可降解材料违规生产、销售、使用等行为处罚力度,杜绝伪降解材料引起的次生污染、扰乱生物可降解塑料市场行为,实现各地政府及质监单位快速、高效、合理辨别和监管生物降解制品市场,支撑并加快国家禁塑政策实行,坚守生物可降解塑料产品质量安全环保底线。

2、扩大试点地区及领域,加强生物可降解材料推广力度。

建议进一步扩大禁塑试点范围,在全国范围内直辖市、省会城市、一线城市全面实施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的使用及销售,并将适用范围从现有的购物袋、连卷袋、垃圾袋、外卖包装等日用包装,扩展到电商领域所需的快递包装(含葫芦膜、气柱膜等缓冲包装),电子电器、家电等防尘包装,农业领域的地膜等易产生塑料污染的制品,并建议制定相关合理激励措施,如税收减免等表彰禁塑成效的企业,鼓励下游更多使用生物可降解塑料,推进绿色生产、绿色惠民、绿色发展,从而推动塑料制品绿色制造业和绿色服务业兴起,实现白色污染治理推动取得明显成果。

3、建立完善生物可降解塑料废弃物收运处置体系,鼓励建设好氧堆肥设施,全生命周期管理形成闭环。

建议支持并鼓励国内适宜地区建设好氧堆肥设施,同步大力推广生物降解膜袋制品消费使用。建议针对社区厨余垃圾处理,在国内重点城市社区引入试点堆肥站,实现社区厨余垃圾与生物降解垃圾袋就地减量处理,助力提升全国塑料垃圾无害化处置水平。


建议二 出台支持绿电制绿氢的电力政策

氢能具有清洁低碳属性和跨界应用潜力,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载体。加快绿色氢能产业发展是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鉴于风电、光伏的发展受制于电网的消纳能力,实施电解水制氢策略是加快风电、光伏发展的重要途经,但风、光电供应的间歇性和电解水装置需要连续运行之间的矛盾是制约绿氢发展的主要问题,同时为了满足绿氢连续化供应的经济性需要,建议国家出台针对绿电制绿氢发展的电力支持政策,风电、光伏直接配电解制氢的项目,超出制氢所需的电量优先上网,以电网作为补充和调节,实现绿电制氢的连续化,同时可配套绿氨、绿色甲醇等,供下游使用。具体模式为:绿电年发电量大于或等于连续电解水制氢的年电力需求量,在项目运行过程中,风光发电量高于制氢所需电量的部分上电网“储存”,当发电量低于制氢所需电量时,不足部分由电网“储存”电量补充,电网公司收取适当的服务费。当然,在实践中,风光的发电小时数少,电解水制氢又要连续运行,可以考虑在风、光不发电时,降低制氢装置的负荷,既满足电网的要求,又满足下游用氢装置的连续运行要求


建议三 推广聚氨醋新型结构保温一体化构造体系在建筑节能领域应用


建筑节能是当今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大趋势,外墙对于建筑节能的贡献率很高,聚氨酯作为热固性材料,凭借其出色的保温性能、防火性、耐久性、粘结性、防水透气性能等,已经成为发达国家主流保温材料,也是我国家电、冷库、管道、航空航天等领域不可替代的保温材料。但是过去聚氨酯在我国受制于构造体系限制,未能在我国建筑保温中大量使用。随着我国低能耗以及超低能耗建筑的发展,无论是外保温还是夹心保温的保温层厚度都在大幅增加,大厚度的保温体系又将加剧脱落、火灾风险以及结构安全问题,建筑节能行业遭遇了保温与安全难以兼顾的难题,甚至部分地方的超低能耗项目因此出现过相当长时间的停滞。

万华化学和有关研究机构、施工单位合作,创造性地将聚氨酯泡沫通过打孔浇注在双层ACL(蒸汽加压混凝土板)空腔之间,依靠聚氨酯发泡的超强粘结力,使聚氨酯与两层ALC板形成了完整的保温墙体,由此成功打造了新一代聚氨酯结构保温一体化构造体系。目前,该体系成功应用于万华超低能耗示范项目建设中,该项目主体结构和保温工程已施工完毕,经建筑专家评审,一致认为该体系具有等效A级防火、高效保温、墙体轻质、弥补ALC板板缝多的不足、防水气密性更好、提升了ALC墙板的整体强度、节约保温面积等特点,并且新型保温墙体造价比常规聚氨酯喷涂保温下降30%,也低于常规岩棉外保温体系,非常适合在各类低能耗建筑中推广应用。

万华示范项目全部按照国家近零能耗建筑设计建造,建筑本体节能率达到90%以上,不仅采用了聚氨酯保温围护结构,还采用了最新型具有保温性好、具有耐火功能、低碳节能的复合材料节能窗,充分利用多种可再生能源,将光伏发电、地源热泵和发电玻璃、太阳能热水相结合可满足整个社区30%能源消耗。经计算扣除可再生能源贡献,该项目运行后预计单位面积年度总用电量控制在50度以内,比常规建筑能源消耗节约60%以上,预计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万吨,同时真正实现室内的四季恒温恒湿恒氧,居住舒适度大幅提升!

因此,建议将聚氨酯新型结构保温一体化体系纳入建筑领域的相关标准中,在全国范围尽快推广应用,促进我国建筑节能行业快速发展。

承载民意期待,传递行业声音。值此两会之际,万华化学以绿色发展为中心,提出以上可持续发展建议,愿与社会各界携手书写新时代新辉煌,让实现中国梦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可持续发展  
助力可持续发展 长濑高端材料荣获ISCC PLUS认证 2023/2/14
巴斯夫:Elastollan?采用超临界流体发泡技术制造中底,为制鞋业 2023/2/10
万华化学MDI废盐水回用技术入围Chemical Week 2022可 2022/12/2
万华化学MDI废盐水回用技术入围Chemical Week 2022可 2022/11/30
科莱恩携新添加剂亮相2022年K展,助力推进塑料可持续发展 2022/11/4
 推荐文章
赢创与Chemours联手为喷涂聚氨酯泡沫行业提供高性能、低GWP的解2023/3/17
五恒化学打造BDO-GBL-NMP产业链2023/3/14
科思创宣布扩大该产品产能!2023/3/13
国家碳中和科技专家委员会成立!2023/3/13
印度政府要求采用聚氨酯对工业噪声进行隔音处理2023/3/9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联泓新科拟募资20.2亿 用于含03-13
陶氏公司任命朱成怡为大中华区总裁03-16
全国人大代表万华化学党委书记、董03-09
巴斯夫于印度门格洛尔投产多元醇 03-10
巴斯夫:裁员2600人,将关闭多02-27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