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保时捷设计与彪马合作将3D打印TPU用于运动鞋鞋底,提供高达83%的能量反馈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23/5/17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52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2023年5月,Puma (彪马)与Porsche Design (保时捷设计)合作打造了3D Mtrx运动鞋,该运动鞋的鞋底采用了3D打印技术。这是彪马和保时捷设计首次使用3D打印技术设计运动鞋的鞋底,代表了未来3D打印生产技术与运动鞋设计、奢侈品牌相结合的趋势。

  保时捷设计是保时捷汽车公司旗下的一个奢侈品牌,彪马则是一家著名的运动品牌。两家公司于2023年联手推出这款创新的3D MTRX运动鞋,目的是利用最先进的数字化生产技术和材料,打造一款具有高级感、优异性能和舒适度的运动鞋。

  保时捷设计公司强调了鞋底的网格结构,灵感来自该品牌的标志,以及构成它们的弹性树脂,据称与泡沫鞋底相比,可以保证卓越的性能、耐用性和舒适性。

然而,保时捷设计公司对这款鞋的制造过程只字不提,只表示3D打印鞋底是“专为保时捷设计公司开发的”。我们不知道所使用的3D打印工艺——这是一种树脂工艺,通常用于3D打印鞋,例如Carbon制造的鞋——保时捷只是简单地表示,使用这种技术可以实现“柔软的缓冲和全天的稳定性”以及非常高的亮度。尽管鞋子的其余部分不是3D打印的,但鞋面的碳纤维和皮革细节仍然令人惊叹。

  保时捷设计和彪马合作推出的3D MTRX运动鞋具有以下优势:

舒适性:在性能方面,保时捷设计公司表示,鞋底能够以水平向前运动的形式恢复用户在每一步中提供的“垂直能量”,最高可达83%。3D MTRX中使用的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还提供了更好机械弹性、抗撕裂性和柔韧性,该公司在实验室测试中对鞋底进行了超过一百万次压缩循环。

耐用性:由弹性高性能树脂和材料制成的3D打印网格结构提供比同类泡沫鞋底更高的性能和耐用性。

外观设计:采用简洁时尚的设计风格,符合现代消费者对于个性化和高品质产品的需求。

环保可持续:采用环保材料和3D打印技术,降低了浪费,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

  这款运动鞋可在Porsche Design商店、Porsche Design官网和Puma的官网上购买,总价为 430 美元。目前推出了两个颜色,黑色和白色。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保时捷  彪马  运动鞋鞋底  
保时捷打造3D打印全桶式座椅 2021年投产 2020/3/20
保时捷即将推出全碳纤维塑料车轮 2017/8/21
阿迪达斯和彪马在鞋类核心化合物上的激烈斗争 2017/5/18
巴斯夫R-M被选为所有保时捷车身表面修补用漆 2015/4/1
巴斯夫高端汽车修补漆鹦鹉获保时捷全球技术认可 2015/3/31
 推荐文章
保时捷设计与彪马合作将3D打印TPU用于运动鞋鞋底,提供高达83%的能2023/5/17
蒲白建庄矿业:自主设计新式聚氨酯挡煤板 有效缓解皮带运输卡堵难题2023/5/15
万华化学:粘合你的“芯”,PUR的床垫复合之法2023/5/15
晨化股份:拟合并3.4万吨聚氨酯功能性助剂项目与4万吨聚醚胺项目2023/5/4
梅胜军:聚氨酯实心轮的配方与几何设计、制造工艺与性能检测2023/4/28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梅胜军:聚氨酯实心轮的配方与几何04-28
【酒店地址、住宿、交通、会议议程05-05
蒋树会:超高硬度浇注型聚氨酯弹性04-28
周建平:如何制作耐热胶辊?及造纸04-29
孙艳青:聚氨酯弹性体绿色减碳技术05-08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