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PU实验室——果果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00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160;60分钟快速PU系列之三:聚醚   2014-8-12 9:34:53  发表博文
聚醚
l 聚醚多元醇是由起始剂(含活性氢基团的化合物)与环氧乙烷(EO)、环氧丙烷(PO)等在催化剂存在下经加聚反应制得。可以通过改变PO和EO的加料方式、加量配比、加料次序等条件,生产出各种类型的聚醚多元醇。
聚氧化丙烯二醇、三醇,PPG
l 官能度为2或3,起始剂为1,2-丙二醇或甘油,环氧丙烷开环进行聚合。市场上最常见的通用聚醚,一般以:210,220,330来编号,第一个数字代表官能度,后面两个数字代表分子量。聚醚210就是官能度为2分子量1000的聚氧化丙烯二醇。
高活性聚醚
l 以乙二胺为起始剂合成的聚醚,最常见的就是聚醚403和4110了,四官能度,常用于硬泡。
l 结构上同普通聚醚,但将环氧丙烷改为环氧乙烷封端,活性提高,常见的高回弹聚醚330N、550N即是此类。
l 还有山梨醇、蔗糖为起始剂的多官能度聚醚,硬泡上常用到。
聚合物多元醇,POP
l 乙烯基聚合物接枝聚醚多元醇是聚合物-聚醚分散体,属有机填充聚醚多元醇,用于制备高承载或高模量软质和半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制品。部分采用或全部采用这种有机填充聚醚代替通用聚醚多元醇,可生产密度低而承载性能高的泡沫塑料,既达到硬度要求,又节省原料。外观一般为白色或浅乳黄色,又称白聚醚。
聚四氢呋喃醚,PTMG,PTMEG
l PTMG是一种端伯羟基的线性聚醚二醇,是四氢呋喃开环聚合而成,该类型聚氨酯材料具有很好的低温性能和耐磨耐老化耐水解耐霉变性能,柔韧性和弹性也很好,无毒,目前的应用逐渐扩大。
l PTMG650常温下为液体,PTMG1000常温下为固体,35-45℃即熔解为液体。
蓖麻油
l 含有85-90%左右的蓖麻油酸(9-烯基-1,2-羟基十八酸)和10-15%的不含有羟基的油酸和亚油酸。
l 羟值150~165mgKOH/g之间,据此推算,可以认为含有约70%的三官能度和30%的二官能度,平均官能度2.7。
l 反应活性高,具有较好的低温性能和耐水解性,机械性能优于聚氧化丙烯醚。
分类:胶粘剂、涂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醚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pujy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