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我在PU前线——柯松林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02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走近聚氨酯发泡用的树脂模具   2014-9-13 19:01:21  发表博文


    向罗文哲先生致意!



    模具设计的合理与否直接影响制品的质量设计与加工模具时应考虑以下因素。

    模具的材料与粗糙度。模具表面粗糙度小制品表面就光洁。

       发泡过程中一般最高压力为392.3千帕左右考虑安全因素常常按980.7千帕来设计模具。

    脱模斜度和圆角。脱模斜度一般在1.53设计模具时制品的弯角不能用尖角而应该设计成最小半径是3mm的圆角。

    制品的厚度。根据生产实践经验,制品厚度过厚或过薄都不易加工一般在430mm之间,最好在10 mm左右。 

    肋骨。欲提高制品的强度与钢性在不加大制品厚度的情况下增设肋骨(木芯或木块)是很有效的方法。肋骨(木芯或木块)厚度不要超过制品的厚度,肋骨(木芯或木块)的位置应在泡沫上升的方向这样不至于影响泡沫鼓涨过程中气体的排出。

    模温。模具温度控制在45℃范围内模温对制品的表面质量、多孔性、流动性及表皮厚度有影响。若模温过高或者过低将导致制品表面质量差。要制备高质量的产品应对模具温度加以严格控制采取增设加热管道是有效方法之一即在模具内均匀设置加热管道以不影响制品表面性能又能起到有效加热作用为准。另外也可以在模具内均匀设置电热丝。

    根据制品的形状合理选择注射孔、模腔内排气孔的位置与大小。一般认为排气孔应该设在模腔最高点或分型线上同时还应该选择合适的注射角度。

    母模的处理结果影响制品的质量。

    制品表面的效果。对有仿木纹效果的制品,在选材时,材质本身决定了制品的效果。

    制品的规格。因为Pu foam有缩水率公差,所以一般在母模准备时将母模规格放大4‰ 

    另外物料组份的温度对泡沫的密度、收缩性、流动性、多孔性及产品性能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脱模剂也会影响制品表面的多孔度。


分类:PU模塑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树脂模具 聚氨酯 PU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pujy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