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PU模塑师傅——PU模塑师傅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5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浅谈阻燃型喷涂聚脲弹性体材料   2014-9-25 10:58:32  发表博文

  20世纪80年代中期,美国Texaco公司的Dudley J Primeaux先生率先开发出喷涂聚脲弹性体(SPUA),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工程界的重大技术难题。SPUA技术是将聚脲的优异性能和快速喷涂、现场固化的施工技术等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使其在工程应用中显示出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为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世界各国相继出台了限制有机挥发物含量的法则,促使无溶剂喷涂技术迅速发展起来,并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活力。喷涂聚脲弹性体材料与传统涂料相比,具有无溶剂、固化快、对湿气及温度不敏感、施工周期短、耐高温耐老化性能优异等特点,成为近年来的研究技术热点。

  随着人类安全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许多国家在建筑、交通、船舶等领域对阻燃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具体规定了不同使用场合的耐燃标准。喷涂聚脲弹性体本身是一种易燃的高聚物,为了充分发挥喷涂聚脲弹性体的特点,扩大其应用范围,开始针对其阻燃性进行研发。

  提高喷涂聚脲弹性体材料阻燃性能通常是采用加入阻燃成分的方式来实现的。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固体阻燃剂的加入对体系粘度的影响,对弹性体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和对物料贮存稳定性的影响。

  现生产阻燃型喷涂聚脲弹性体的厂家通常是通过加入阻燃剂提高产品阻燃性能。添加的阻燃剂多数为磷系和液体阻燃剂,上海瑞鹏化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是将阻燃剂分别添加到异氰酸酯组分和固化剂组分中。

  海化院研制的阻燃型喷涂聚脲弹性体材料,通过将具有阻燃功能的多元醇和异氰酸酯合成半预聚物,保证体系的储存稳定性,同时减少固化剂组分中固体阻燃剂的用量,反应型阻燃多元醇的加入,在不影响阻燃性能的前提下,减少了非反应型阻燃剂的用量,可以提高材料的力学性能。

  江苏所研发的结构阻燃型喷涂聚氨酯弹性体材料,通过在固化剂组分中加入阻燃聚醚(一种在聚醚多元醇截止中分散或局部接枝三聚氰胺为主的聚合物聚醚多元醇),提高了产品的阻燃性能。

  阻燃型喷涂聚脲弹性体材料应用的最大领域之一是混凝土屋面防水保护,阻燃性喷涂聚脲弹性体材料与泡沫相结合可用于建筑物的屋顶保温防水,如冷藏库或仓库的屋面需要施工一层厚厚的聚氨酯泡沫作保温层,在泡沫上喷涂1-2mm的聚脲弹性体,可以起到防水和保护的双重作用,其性能明显优于传统的卷材和手工刮涂型聚氨酯防水材料。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阻燃型 喷涂聚脲弹性体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pujy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