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heroPU——heroPU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82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胶粘剂的耐低温性能   2014-10-31 10:13:18  发表博文

  聚氨酯材料耐低温性能特别优秀,利用此特点制成的耐低温和超低温聚氨酯胶粘剂已被广泛用于民用与国防工业。

  聚氨酯胶粘剂的耐低温性能

  双组分聚氨酪胶粘剂的特点之一就是耐低温性能特别优异,这是其他胶粘剂所不具备的。从表可以看出,聚氨酯胶粘剂在低温的剪切强度大大超过其他胶粘剂,而且温度越低,强度越高。表1室温固化超低温胶粘剂的剪切强度(MPa)。

  特点与要求

  超低温胶粘剂在航天器上应用的特点和对胶粘剂的要求如下。

  1.特点

  (1)工作在液氧温度和液氢温度。

  (2)粘接面积很大,往往是整个贮箱的外表面(或内表面)。

  (3)能在冷热冲击(加注和泄出推进剂)所产生的温差应力和飞行过程中的气动冲刷的双重作用下工作。

  (4)根据运载工具本身制造工艺的要求,最好能在常温固化或在较低的温度下固化。

  2.要求

  (1)要有足够的超低温韧性和延伸率,确保在接受冷热冲击过程中不致于因金属壳体与非金属高分子材料之间的线胀系数的差异而产生脱粘现象。

  (2)要有足够的超低温强度,防止外绝热层脱落。

  (3)要有足够的防腐力,在待飞状态时,加注推进剂后将产生严重的抽吸现象,把空气中的介质吸附在接头界面上,产生腐蚀。

  (4)要求能在复杂的运载器表面上大面积施工。

  (5)要求在固化过程中不产生低分子挥发物。

  根据以上这些特点,在粘接大面积绝热层时,采用喷涂工艺涂胶层。而喷涂工艺首先要求胶液必须粘度小,易于成膜。

  3.DW系列超低温胶粘剂

  1.胶液配方

  (1)DW—1胶的配方(质量份数)

  主剂(三羟基聚氧化丙烯多元醇与异氰酸制成的预聚体) l00份

  (2)DW—3胶的配方(质量份数)

  主剂(四氢呋喃聚醚多元醇-环氧树脂—异氰酸酯预聚体) 100份

  固化剂590树脂 20份

  KH—550(硅偶联剂) 4份

  表面活性剂 2-5份

  丙酮 35-55份

  (3)DW—4胶配方(质量份数)

  主剂(环氧树脂改性的聚氨酯预聚体)100份

  固化剂(MOCA) 25份

分类:胶粘剂、涂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胶粘剂 耐低温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pujy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