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聚氨酯硬泡——jianghe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8186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冷库喷涂施工问题   2014-12-5 14:24:55  发表博文

1.   施工常遇到的问题

(1) (1)起包和卷边

在喷涂施工中有时会遇到泡沫起包,也就是说中间是空的,或者喷枪喷的时候,边上的泡沫会往外推着走,最后泡沫卷边。一种原因可能是被喷涂的基材表面潮湿,有水分存在。第二种原因,可能是基材表面灰尘较多,粘结不好造成。第三种原因,就是配方问题,发泡和凝胶不平衡造成,凝胶相对过快。第四种原因,原料变质,发泡参数变化。

(2)  泡沫烧心

A  一次喷涂过厚。

B  配方搭配不合理,三聚催化剂含量较多。

C  原料变质造成。

(3)  表面不平整

A  前期乳白和后期凝胶时间搭配不合理造成。

B  被喷涂的基材表面不平整。

C  原料变质导致发泡参数变化。

D  喷枪与被喷涂的表面距离不合适。

E  被喷涂的基面湿度较大。

(4)  脱层

A  被喷涂的基材表面水分或粉尘过多造成泡沫粘结不牢。

B  配方搭配不合理,凝胶不够。

C  泡沫脆性太大,拉冷过程泡沫收缩引起与基材脱层。

D  原材料变质造成。

E  泡沫密度太低,低温收缩引起。

2. 冷库开裂原因

(1)  (1) 泡沫密度过低,拉冷过程产生较大收缩。

(2)  (2)泡沫韧性不足,脆性过大。

(3)  (3)冷库拉冷时间过快,泡沫产生急剧收缩。

(4)  (4)原材料变质导致泡沫质量不合格造成。

(5)  (5)一次喷涂厚度过大,导致泡沫整体密度偏低造成。

(6)  (6)被喷涂的基材表面潮湿或灰尘过多或其它原因造成泡沫粘结不牢而脱 层引起开裂。

(7)  (7)原材料质量不合格。

(8)  (8)外力因素。

 

附:

冷库拉冷操作(拉冷温度和时间控制)

(1)  充氨后直接降至0度,保持24小时,24小时后再降至0度,保持5小时。

(2)  5小时后继续降温至 -5度,保持24小时,24小时后,再降至 -5度,保持5小时。

(3)  5小时后继续降温至 -10度,保持24小时,24小时后,再降至 -10度,保持5小时。

以此类推,再降至 -15度,-20度,-25度,-30度,拉冷时间不能低于一周,若拉冷过快,泡沫受热胀冷缩影响较大,容易造成泡沫开裂。

 

以上冷库施工问题如有不同认识或缺项,恳请指导,互相学习。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冷库施工问题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pujy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