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尹先生的空间——尹先生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0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一些聚氨酯计算公式   (2015/8/10 18:20:21)  发表博文

为方便大家学习和理解,我简单介绍一下从事聚氨酯技术的人,不得不必须掌握和弄清楚几个计算公式和一些基本概念。


1、关于羟基

羟基当量:与一个羟基相当的树脂重量,E(OH) = 树脂重量 / 树脂分子中的羟基个数

羟基含量:每100克树脂中羟基的重量百分数,OH %= (N(羟基个数)* 17 / 树脂重量)*100%

羟值:与每克试样中的羟基含量相当的氢氧化钾毫克数。

羟基含量=1700/羟基当量 羟值=56100/羟基当量=羟基含量×33


2、异氰酸酯指数

TDI指数=实际使用的TDI用量/理论TDI用量

当量=分子量/官能度,其中TDI当量也可以这样计算

TDI当量=4200/NCO%

TDI量=(TDI指数/100)×TDI当量×(100/多元醇当量+水分/水分当量)

多元醇当量=56100/羟值 水分当量为9

MDI指数,把上面公式中TDI换成MDI就可以了。

NCO含量:是指异氰酸酯基(NCO)的含量,一般用%来表示。


3、反应速率

是指化学反应体系中各物质浓度随时间的变化率,即化学反应过程进行的快慢。

在化学反应过程中,当外界条件(如温度、体积)固定时,反应体系中各物质的浓度是随时间变化的,反应物的浓度逐渐减小 ,而产物的浓度则逐渐增加。但是反应速率是随时间变化的,在某一时刻的反应速率叫作瞬时反应速率,一般以摩尔/(分米3·秒)为单位。通常讲的化学反应速率是指平均速率。影响反应速率的因素有:压强、温度、催化剂、浓度、溶剂等。


4、拉伸强度

拉伸强度是指材料产生最大均匀塑性变形的应力。

在拉伸实验中,试样直至断裂为止所受的最大拉伸应力即为拉伸强度,其结果以MPa表示。也有人称为抗张强度、抗拉强度、抗张力。

用仪器测试样拉伸强度时,可以一并获得拉伸断裂应力、拉伸屈服应力、断裂伸长率等数据。

拉伸强度=最大负荷/(试样宽度×式样厚度)

断裂伸长率=(断裂时的长度-测试前的长度)/测试前的长度×100%

剥离强度,是指单位粘接面积所承受的最大破坏负荷,是粘接面剥离时单位试样宽度所需的力。单位为N/cm、N/m或kN/m。

分类:行业动态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计算公式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