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聚氨酯高回弹海绵发泡料——印志伟(泰兴铭航新材料)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54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硬泡手工发泡工艺参数变化对保温效果的影响   (2015/8/19 14:26:39)  发表博文
  原文作者:吴正平

  保温对象

  德兴铜矿的炸药车溶液罐有两种规格,分别为 10 吨级和 15 吨级,外形呈长方体形状,相对于其它发泡模具而言,保温对象的确是一个庞然大物,发泡工艺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手工发泡法

  将所有原料准确称量后,置于一个容器中,然后立即将这些原料混合均匀,注入模具或需要充填泡沫塑料的空间中即可。

  德兴铜矿采矿采用乳化炸药进行爆破,乳化炸药由混装炸药车水相、油相材料现场配制,然而,采矿爆破装药作业因现场作业环境差、道路颠簸等因素,炸药车的水相溶液罐常常会造成破损裂缝、甚至泄漏,需要将原保温层除去后实施修补,一年之内,累计次数不多,形不成一定的规模,因此,比较适用于手工发泡法。

  手工发泡法工艺基本反应特性

  

  箱体泡沫基本物理性能

  

  聚氨酯发泡工艺参数对溶液罐保温效果的影响

  聚氨酯发泡工艺涉及化学、机械、流体、电气控制等学科 , 其工艺复杂 , 参数繁多。在实际发泡过程中,操作人员很难把握, 一般都是根据操作人员的经验控制, 经常导致发泡过程不稳定, 产品报废甚至返工现象。

  环境温度对溶液罐保温效果的影响

  在发泡成型过程中,原料温度与环境温度的高低及恒定与否直接影响溶液罐的保温效果。一般来讲,环境温度以 20~30℃为宜,原料温度可控制在20~30℃范围或稍高一些。温度较低时,发泡反应进行缓慢,泡沫硬化时间长。温度高,则发泡反应进行快,泡沫硬化时间短。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易得到高质量的保温效果。

  溶液罐罐体的预热温度对保温效果的影响

  聚氨酯硬泡发泡原理是 :反应热使发泡剂汽化,发泡体系体积膨胀。黑料与白料的反应是一个放热反应,放出的热量使发泡济汽化而形成泡沫。罐体温度的高低直接影响反应热移走的速度。罐体温度低,反应热移走快,发泡倍数小,泡沫制品密度大,表皮厚。罐体温度一般控制在40~45℃为宜。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应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温度,并尽量予以恒定。为了保证聚氨酯发泡反应的充分进行,发泡前应将罐体作预热处理。

  黑料和白料的搅拌质量对溶液罐保温效果的影响

  使用手工发泡工艺法制作的保温材料,对发泡过程的搅拌质量要求很高,也可以说是发泡成败的关键。黑料和白料的搅拌质量高,混合料则均匀接触,生成泡沫的泡孔就细腻、均匀、保温效果好;否则,保温效果就较差。为了确保混合效果,聚氨酯手工发泡时应尽可能使用搅拌机进行搅拌。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硬泡 喷涂 影响因素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