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林木的空间——林木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3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保温工艺   (2015/11/27 17:28:29)  发表博文

  保温工程施工方案

  喷硬泡聚氨酯外墙保温系统施工要点

  1、施工准备

  材料准备。备齐施工用材料及配套附件,根据工程量,开工时间,工期要求安排适当的储存场地、搅拌场地,做好材料进场贮存准备工作。

  2、机具准备。(

  1)高压无气聚氨酯双组份现场发泡喷涂机(简称高压无气喷涂机)、专用喷枪、浇注枪、料管等。

  (2)强制式砂浆搅拌机、垂直运输机械、手推车、手提式搅拌器、电锤等。

  (3)常用抹灰工具及抹灰的专用检测工具、经纬仪及放线工具、水桶、剪子、滚刷、铁锨、手锤、壁纸刀、托线板、手锯等。

  (4)脚手架。

  3、材料配制。

  材料配制应指定专人负责,配合比、搅拌机具与操作应符合要求,按照厂家提供的产品使用说明书的配比进行配制,所有配制好的材料均须在当天用完,严禁过时使用。基层准备。基层墙体应符合《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02)和《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3—2002)的要求。

  三、施工工艺

  1、基层处理。墙面应清理干净、清洗油渍、清扫浮灰等。 吊垂直、弹厚度控制线。在建筑外墙大角及其他必要处挂垂直基准钢线。门窗洞口、装饰线角、女儿墙边沿等部位,用聚氨酯预制件沿边口粘贴,墙面宽度不足900毫米处不宜喷涂施工。聚氨酯预制件粘贴完24小时后,用电锤在聚氨酯预制件表面向内打孔,拧或钉入塑料锚栓,钉头不得超出板面,锚栓有效锚固深度不小于25毫米,每个预制件一般为2个锚栓。门窗口等部位的遮挡。聚氨酯预制件粘结完成后喷施硬泡聚氨酯之前,应充分做好遮挡工作。门窗口等一般用塑料布裁成与门窗口面积相当的布块进行遮挡,对于架子管、铁艺等不规则需防护部位应采用塑料薄膜进行缠绕防护。

  4、喷刷聚氨酯防潮底漆。

  (1)用喷枪或滚刷将聚氨酯防潮底漆均匀喷刷,无透底现象。喷涂硬泡聚氨酯保温层。将硬泡聚氨酯均匀地喷涂于墙面上,施工喷涂可多遍完成,每次厚度宜控制在10毫米以内,喷涂过程中用探针或按300毫米间距、每平方米梅花状分布插9支~10支厚度标杆检测喷涂厚度。修整硬泡聚氨酯保温层。喷涂20分钟后用裁纸刀、手锯等工具清理、修整遮挡部位以及超过保温层总厚度的突出部分。

  (2)聚氨酯颗粒砂浆。聚氨酯保温层修整完毕并且在喷涂4小时之后,抹聚氨酯界面砂浆喷刷于保温层表面。吊垂直线,做标准厚度冲筋。吊胶粉聚苯颗粒找平层垂直厚度控制线,用胶粉聚苯颗粒找平浆料做标准厚度冲筋。抹胶粉聚苯颗粒浆料。抹胶粉聚苯颗粒浆料进行找平,应分两遍施工,每遍间隔在24小时以上。头遍浆料应抹压实,厚度不宜超过10毫米,第二遍浆料应达到平整度要求,用托线尺检验是否达到验收标准。

  5、做滴水槽。涂料饰面时,找平层施工完成后,根据设计要求拉滴水槽控制线。用壁纸刀沿线划出滴水槽,槽深15毫米左右,用抗裂砂浆填满凹槽,将塑料滴水槽(成品)嵌入凹槽与抗裂砂浆粘结牢固。

  6、抗裂砂浆层及饰面层施工。找平层施工完成3天~7天且保温层施工质量验收合格后,即可进行抗裂砂浆层施工。

  (1)涂料饰面:抹抗裂砂浆铺压耐碱网格布。抗裂砂浆一般分两遍完成,总厚度约3毫米~5毫米。抹面积与网格布相当的抗裂砂浆后应立即用铁抹子压入耐碱网格布。耐碱网格布之间搭接宽度不应小于50毫米,严禁干搭,且在阴阳角处也应压茬搭接,其搭接宽度≥150毫米,保证阴阳角处的方正和垂直度。耐碱网格布要含在抗裂砂浆中,铺贴要平整,无褶皱,可隐约见网格,砂浆饱满度达到100%。局部不饱满处应随即补抹第二遍抗裂砂浆找平并压实。在门窗洞口等处应沿45度;方向提前增贴一道网格布。首层墙面应铺贴双层耐碱网格布,同时还要在阳角处双层网格布之间设专用金属护角,用抹子拍压出抗裂砂浆,抹第二遍抗裂砂浆复合网布包裹住护角。抗裂砂浆施工完后,应检查平整、垂直及阴阳角方正,不符合要求的应用抗裂砂浆进行修补。严禁在此面层上抹普通水泥砂浆腰线、窗口套线等。之后待抗裂层干燥后刮柔性耐水腻子,涂刷饰面涂料。

  三、质量标准及检验方法:

  1、保证项目:

  (1)基层墙体的质量检验:基层墙面应达到《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3—2002)墙面的标准,修整墙面的水泥砂浆找平层与墙面必须粘接牢固,无空鼓、裂缝等缺陷。

  (2)所用材料品种、质量、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和相关规定要求。 检验方法:检查其出厂合格证和产品检查报告。

  (3)保温层与墙体以及各构造层之间必须粘接牢固,无松动和虚粘现象。

  检查数量:按楼每20m长抽查一处,每处3延米,但不少于三处。

  (4)聚合物砂浆与发泡层粘贴牢固,无脱层、空鼓、裂缝,面层无粉化、起皮、爆灰。

  检查数量:按楼每20m长抽查一处,每处3延米,但不少于三处。 检查方法:用橡胶小锤轻击和观察检查。

   2、基本项目:

  (1)聚合物砂浆保护层总厚度不大于3mm,首层总厚度不大于4mm。 检查数量:按楼每20m长抽查一处,每处3延米,但不少于三处。 检查方法:在胶粘砂浆凝结前用尺量检查。

分类:行业动态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保温 工艺 施工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