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landerpu——四海翻腾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75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弹性体产能在悄然“攀升”之中   (2015/12/30 8:24:01)  发表博文
分享聚氨酯知识、体验配方创新、合作聚氨酯项目
帮助就在您身边


聚氨酯弹性体产能在悄然“攀升”之中
资料来源:《聚氨酯》2015年4月
原文作者(原创):顾超英
聚氨酯弹性体的“特殊”决定着应用领域超乎想象
所谓聚氨酯弹性体是指玻璃化温度低于室温,扯断伸长率大于5%,外力撤除后复原性比较好的高分子材料。其原材料品种繁多,配方多样。由于其结构具有软、硬两个链段,可以对其进行分子设计而赋予材料高强度、韧性好、耐磨、耐油等优异性能,它既具有橡胶的高弹性又具有塑料的刚性,被称为“耐磨橡胶”。
由于其优异的性能而广泛应用于汽车、建筑、矿山开采、航空航天、电子、医疗器械、体育制品、服装、鞋业等多个领域,称为极具发展前景的合成材料制品。

聚氨酯弹性体除了被广泛应用到鞋业和服装行业以外,还被应用到国防用品中,如飞机油箱、武器封存覆膜、帐篷窗口、军用水袋、救生衣、充气艇等之面料及内里面料,气囊等等。
而运动用品反面也是如此,如足球表面及内胆、充气床、饮水袋、滑雪手套、滑雪板等等。
更是被工业用品领域所青睐,如喇叭鼓纸橡胶边、防水条、隔音材、防火材、防火布等面料及内里复合材料、电线电缆外护套材料等等。
其它用途:手机按键、塑料充气玩具、床单、浴帘、家具用布、围裙、钢琴、电脑键盘、覆膜等面料及内里材料等等。

聚氨酯弹性体根据其制造方式可以分为浇注性聚氨酯弹性体(CPU),热塑性弹性体(TPU)和混炼型弹性体(MPU)。2015年期间,中国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的总生产能力大约为40万吨,主要生产厂家见下表。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TPU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