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TVOC吧——管晓峰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651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汽车内饰VOC那些事   (2016/1/30 21:09:34)  发表博文

VOC那些事

  序:第一次写博文,不对之处还望指正。

  新人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管晓峰,江苏张家港人。2003年至今一直从事高回弹组合料,地毯组合料的研发及技术服务,擅长高回弹阻燃制品通标,海绵物性改善及降本方案策划,2011年至今主要从事TVOC相关原料的筛选及规律研究。

  正文:

  目前很多汽车行业的人都在为VOC的事而头疼。那什么是VOC?他是怎么来的?它为什么这么受关注?车企重点关注哪些指标?如何去改善它?那下面我就简单聊聊VOC那些事:

  要了解VOC,首先先要了解VOC到底是什么,它又是怎么分类的。

      刚涉及这个东西时,我也是一筹莫展,后来查资料才得知VOC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简写(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按沸点高低又分高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SVOC),及颗粒状有机化合物(POM),而我接触到的一般就测到SVOC。

  你可能会问,大家为什么这么关注VOC?其实一方面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环保意识日益增强;另外一方面是因为2011年国家出了个乘用车车内环境指南,认为车子是流动的房子,参照房子验收标准,对车内环境八大项做了明确的规定,限定了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在有限的空间里含量不能超标,如何降低它,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乘驾环境,为车厂的当务之急。

  通过这么多年与各车厂的合作开发中,我大致归纳出,制品中VOC的主要来源有:

  1、大料(聚醚,POP及黑料)中的小分子化合物

  2、催化剂

  3、硅油

  4、发泡剂

  5、其他助剂

  6、混合反应副产物

  7、反应时的副反应

  8、脱模剂

  9、比例,制品的储存环境及老化反应等等

  我从2011年至今,通过不断的筛选查看规律,选用了VOC含量很低的原材料,用合适的工艺条件,于2014年6月在客户的生产线上制出了VOC含量很低的制品,达到及通过了客户的要求,目前还在不断精益求精中。

  总的来讲改善VOC是个系统工程,只有把影响因素都理清了,那改善起来才好下手。

 

管晓峰   18915710739

 2016年1月30号

分类:PU助剂、组合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VOC 阻燃 降本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