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PU聚义堂空间——李学江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2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弹性体CPU的主要用途   (2016/3/2 13:03:22)  发表博文

  CPU具有硬度范围广,强度和伸长率较高,耐磨性极佳,综合性能优越,在下列方面有广泛的应用。

  1、 在矿山方面:

  (1)   矿用筛板和筛网:筛分设备是矿山、冶金、煤炭、建材等工业的主要装备,其关键部件是将大小不同固体颗粒分离开来的筛板,用CPU筛板代替传统的钢质筛板,重量可大大降低,能耗降低,易于模制出断面结构合理的筛孔和弹性,克服了物料卡孔造成筛分效率下降的问题。且有降低噪音,使使用寿命大大提高。

  (2)   选矿设备衬里:采矿的选矿设备很多,最易磨损,采用CPY衬里后,使用寿命可提高3~10倍,总成本大大下降。

  (3)  球磨机衬里:用CPU作筒衬,既节约钢材,减轻重量,又节约动力和能耗,使用寿命可提高2~5倍。

  (4)  提升机磨擦衬块,用具有高磨擦系数和高耐磨的CPU代替工程兼,可使提升能力和使用寿命大大提高。

  2、 机械工业方面:

  (1) 胶辊:

  ① 冶金胶辊:由于成本考虑,CPU胶辊,目前主要用于工作环境恶劣,质量要求高的场合,如夹送辊、张力辊、压轧辊、传送辊、导向辊、裁板联辊、托辊和薄板彩涂胶辊等,例如冷轧辊属硬质胶辊,硬度:邵A90±5,拉伸强度>40MPa,伸长率>400%,阿克隆磨耗<0.08cm3/1.61KM,与钢轴芯剥离强度>500KN/m,张力胶辊尺寸较大φ1.5~1.7m,长1.7~2m,胶厚20mm,要求强度高,压缩变形小,耐磨性高。薄板彩涂胶辊:用于涂覆不锈钢板彩色涂料,除耐磨外,且要求耐涂料腐蚀,具有较好回弹性,使彩色印刷均匀美观。(硬度常为邵A40~60)

  ② 印刷胶辊:分为铅印胶辊(邵A20~30),胶印胶辊(邵A38~45)和高速印刷胶辊等,由于CPU硬度低、强度高、弹性和耐磨、耐油墨等性能,非常适合作低硬度的高速印刷胶辊。

  ③ 聋谷胶辊:用CPU代替普通橡胶辊,可提高使用寿命3~4倍,且不污染粮食。

  ④ 造纸胶辊:作挤压胶辊和轧浆胶辊,其生产效率可提高1倍以上,且降低能耗和成本。

  ⑤ 纺织胶辊:作切粒辊、拉丝辊、牵伸辊等,可延长使用寿命。

  (2) 胶轮:由于CPU的负重能力大,耐磨性好,强度高,可作重载实芯轮:如电瓶车、自动提升装卸车、矿山叉车和铲车的实心轮等。还可作各种索轮、托轮、纺织用的增速轮(n=50~40万r.p.m)商场电梯轮及精密设备的微型轮。

  (3) 胶带:常用的聚氨酯胶带达3百余种:大型的如矿山和码头的输送带、卷扬机带;中型的如啤酒和各种玻璃瓶传送带;小型的有同步齿形带、无级变速带、高速传动带、三角带和多楔带、微小的精密仪器传动带等,使用寿命比天然胶长20~30倍。

  (4) 密封件:主要用作油封,特别是高压油封,如工程机械的液压密封、煅压机密封、油田泥浆泵密封和技术要求高的密封等。如飞机主起落架的皮碗,采用聚氨酯弹性体制作寿命提高了几十倍,保证了飞行安全。作为液氢的密封件,亦取得很好效果。

  (5) 模垫:和金属裁刀机、冲模机和模制机械等配套,使用寿命长,加工质量佳、基本解决了薄板冲模的加工问题。用于钢管矫直机的模衬,既能矫直钢管,又不损伤钢管表面。

  (6) 弹性联轴节元件:使用寿命长,缓冲性能佳。

  3、 汽车工业方面:主要用于耐磨件、减震件和装饰方面。

  (1) 转向轴球碗:行车6万公里不损坏。横向拉杆总成性能也达到要求水平。

  (2) 百吨载重汽车电动轮密封圈:达到了耐油、耐压、耐高温(150℃)和耐水的高要求。

  (3) 汽车轮胎:国外在研制聚氨酯轮胎方面已取得较大进展,如以185kk/h速度行驶10万小时以上仍很正常。

  4、 建筑工业方面:

  (1) 铺装材料:室内和运动场铺面。

  (2) 陶瓷和石膏装饰模具已逐渐取代传统的钢质模具。

  5、 石油工业方面:石油开采环境恶劣,砂石磨损严重,如泥浆泵油塞、凡尔胶皮、旋流器、液压密封圈等均要用聚氨酯弹性体制成。

  6、 其他方面:

  (1) 透声性弹性体,透声率>99%,又耐海水,可作为海洋探声的换能器密封件。

  (2) 电子技术方面,聚氨酯弹性体已成功地用在灌封飞机上的高压电源,核潜艇的高压电插座,汽车、摩托车的高压包,自动控制的集成电路板和电子元件,寿命长,工作可靠。它比其他灌封材料耐电压高,有弹性,耐温度剧变。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弹性体 CPU 用途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