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PU聚义堂空间——李学江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2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老板和配方工程师,谁吃亏?一位老工程师的独白   (2016/3/13 17:43:10)  发表博文

本文作者:韧客孙工
       大中小型的塑胶工厂,不论是做什么系列的产品,总是需要配方。配方的好坏,直接影响了产量,质量,盈利……所以一般工厂对配方技术都是很重视。


可惜,多年来发现,很多老板只是重视配方技术,而不是重视配方技术员!!!

配方到手后,生产顺畅了,就认为没那么重要,认为事情做得很清闲,工资偏高,技术中等,没什么事情做……甚至认为技术员哪里都有,走一个再随便挖……

谁吃亏呢??

能做到一个技术员或者工程师,都是要经过长期的学习,实验,失败,甚至清贫寂寞的生活。


  技术理论实践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实践经验,就是花钱浪费买来的。做5年甚至10年的实验,老板肯定不知道要花多少学费……知道了肯定要骂娘。

从最初的机械学习,打料、配料、调色浪费、操作不良、物性不好,最贵的实验料往最便宜的胶料里掺……最少估计几十万是要有的。价值几十万培养的技术员工程师,就这样似有似无地放在老板身边,老板也几乎从未想到过去开发这个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砸出来的技术价值。如果换成几十万的奔驰,他肯定天天擦……

缺少尊重,尤其是一些小型工厂,技术员的作用就是个工人而已。因为产品单一,配方很少。所以只能当个工人或者小管理的作用来用。

薪酬少……这个是中国通病,很多老板看谁都像贼,巴不得免费榨干你身上每一份精力。


  提升空间小……

做单一的产品,其实只是发挥了工程师的很小的一点作用而已。建议管理方面多听听工程师的话,能坐到十几年的工程师,无论对材料流程配方工艺操作成型模具等,都是有研究的。多听听工程师的建议,可以省很多的弯路。但现在情况都是技术员不管现场,甚至对立。

为什么说请善待工程师呢?

用心的工程师,可以帮老板多赚10-20%。

中小型工厂一般产值是几千万。工程师可以做到什么呢?可以让你多赚100万,也可以让你少赚100万甚至以上。


  一个产品的成本,从材料到配方到工艺,节省5-10%是很轻松的事情!!!几乎所有配方都如此。不要不相信,因为这是事实。

设计配方,一般也很难一下达到完善完美的,配方确定后,还需要不断调试,得出最佳成本工艺。这也需要工程师有耐心的去实验调整。奇怪,居然也有老板反对多做实验,认为是浪费!

反之,一个能够达到物性操作等标准的配方,一年也可以悄悄的多浪费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且无法发觉。比如一个10元的配方可以达到标准,整体调整后,9.5元也是可以达到!

一年3000万产值,最少可以省100万以上。很多老板只看到了工程师的工资,却看不到潜在的利润和浪费。

技术员的性格都会比较内向,不善于表达。做事多思想多而交流少,要理解。因为没有这样的性格是做不成技术的。


所以,请善待工程师吧!!

给他信心,给他归属感。君以国士待我,我必国士报之。回报肯定是丰厚的!!

  小编:相信孙工的这番肺腑之言也是说到各位工程师的心坎里去了吧!动一动手指,让更多的朋友看到工程师的内心独白,向工程师们致敬!!!

分类:PU感悟及杂谈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老板 配方工程师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