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风过无痕之无痕——章小飞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34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呼吁--是热塑性弹性体 就应该直呼其名   (2016/3/17 9:19:38)  发表博文

  现在国内市场的热塑弹性体品种琳琅满目,尽管如此,应该各有其名,如:热塑性丁苯橡胶SEBS、热塑性聚氨酯TPU、热塑性三元乙丙TPV、聚烯烃POE、醋酸乙烯EVA、丁苯橡胶SBS等等。经共混改性而制取的热塑性弹性体,包括SBBS/PP、EBDM/PP、NBR/PVC、SBS/PP、EVA/PE等等,其概称为TPE。不同的热塑性弹性体,其性能和用途各不相同,在产品说明书中就应该介绍清楚。也就是说,限于户内用的不能用于户外;限于工业用的不能用于食品医疗;限于低端用的不能用于工业部件。

  生产热塑性弹性体材料的厂商,在产品包装上应该写明准确的材料名称或者英文缩写,不应该含糊其辞地写上TPE之类的概称,不该误导用户,同时,也是为自己的产品质量负责,为自己公司的名誉负责。那么,为什么对自己的产品不敢直呼其名呢?在隐瞒什么呢?

  例如:“你做汽车密封条、建筑密封条,用我的TPE吧,水上漂,14000元/吨,弹性很好。”你的弹性体挤出成型温度为什么只有140℃?“省电啊!”你的弹性体是什么材质的?“SEBS的。”

  有的推销者说“这个我不能告诉你。”

  也有的推销者说“能做出这么好弹性的密封条,成本又低,多好啊!”

  我们知道挤出成型温度低,其制品热变形温度就低。那么,这样的热塑性弹性体制作成汽车密封条、建筑密封条,其性能能达到要求吗?存在潜在隐患吗?答案:1.不!2.存在,而且隐患很大!

  我们知道,SEBS、TPV的成型温度在170℃以上;TPU的成型温度在160--300℃以上。否则,就是冒牌产品。

  例如:“我的TPV弹性很好,你做汽车密封条、建筑密封条就不用硫化了。”;“水上漂。”;“便宜。”;“1?000元/吨。”。你的TPV在成型的时候怎么没有三元乙丙的气味呀?“我的TPV是环保型的啊!……”

  TPV是由EPDM/PP经共混动态硫化而制取的热塑性弹性体材料。由于PP热塑性材料的存在,使EPDM由热固性材料变成了热塑性材料。因此,TPV在成型的时候三元乙丙的气味就消失了吗?答案:不!否则,就不是TPV。

  呼吁:生产热塑性弹性体材料的厂商,对自己的产品应该直呼其名!要为自己的利益负责,为社会负责!共同促进国内弹性体材料健康发展。

分类:PU感悟及杂谈 评论: 浏览:
关键词:热塑性 弹性体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