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TVOC吧——管晓峰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651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高回弹硅油之一般评测方法   (2016/5/24 15:39:10)  发表博文

高回弹硅油之一般评测方法
本文作者管晓峰,联系方式:18915710739

  高回弹海绵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而硅油是海绵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分,它用来调节泡孔结构,起到乳化,成核,降低表面张力的作用,用量虽少但至关重要,如何专业的对它进行评测,技术工作者各有各的方法,如何来选出好的产品,我来分享下我们评测硅油的一些心得。

  一、硅油的稳定性测试
  
1.1 硅油的储存稳定性测试
  
硅油在低温时的储存稳定性
  将硅油注入1L的玻璃瓶中,置于冰箱中24小时后观测硅油有没有分层情况,如不明显,取出该硅油和常温下的硅油做对比实验,查看硅油闭孔及泡孔结构是否正常,如有异常,说明该类硅油不能低温储存。
  1.2 硅油在组合料中的储存稳定性
  
将新品硅油和原先自用的硅油用同种配方配成组合聚醚,在工艺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发泡对比胀气及泡孔情况,然后将配好的组合聚醚分别注入1升的玻璃瓶中,置于60度的水浴中,6小时后拿出冷却,在同种工艺条件下,再次发泡,对比老化前后制品的胀气及泡孔情况,如有异常,说明该硅油做组合料是有风险的。

  二、硅油的活性评测
  
工艺条件:模温 60度,料温25度,同等脱模时间。按照厂商给出的大致硅油活性,通过闭孔度来确定硅油特性。
  1、无设备的情况下,可用开孔剂的多少,来确定硅油的活性。
  2、也可以通过压陷硬度仪辅助,来判定硅油的活性。
  3、活性评测期间:影响闭孔度的各个因素要考虑周全,避免干扰。

  三、硅油的宽容度测试
  
1、不同的体系,减少硅油用量后,测试成型变化。
  2、模温适应性测试。
  3、流动性测试。
  4、同等闭孔度下,对比制品泡孔结构,挑选泡孔更加细腻的硅油,以提高实际成型生产时的加工宽容度。

  四、硅油VOC贡献测试
  
1、检测方法:VDA 278
  2、和其他硅油做对比的话,用除硅油外的同种配方,同种工艺制出样品,用VDA 278对比测试数据。

  五、小结
      
组合料厂家切换硅油是比较谨慎的,但3W硅油凭借过硬的品质,被越来越多的知名组合料厂商熟知认可,我想这和我们严格的检测方法是分不开的。
  以上是我们评测硅油的一些心得,供大家参考!

管晓峰  18915710739

2016.5.17

分类:PU助剂、组合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高回弹 硅油 评测 方法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