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张国良PU——张国良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57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PU感受之上课篇   (2016/5/26 8:51:32)  发表博文

  这两周一直很累很累,以至于回到家就只能睡觉,颇多的感受也变做无数个紧张的梦。

  今天终于在听的课程中发现了一位北方的老师——居然还是北京人。我之前一直很沮丧的说为什么学中文的都是南方人,难道北方人真的傻么?不幸的是,我这位老师居然是个大舌头!白白玷污了一口利落的北京话。这位老师在讲课时,平均说3句话就要抛出一个高深的文理论方面的名词,或者引用一些国内国外的著名学者所说的让人不懂的理论。听得我一头雾水之余,有一种做数学题的感受,像是在套公式。除去这些理论,就“白茫茫一片真干净”了。(而且他还是在读自己的论文)

  在我这样短的听课生涯中,已经有了很大的震惊。原来PU还是有她自己的魅力的。讲到五四时期的作家的时候,老师往往会带上一句,某某某位作家也是和我们学校有关系的,曾经是中文系的教授云云。几十年前的那样一个充满激情与浪漫的年代,原来离我这么近。我和那些文学史书中提到的作家,正同处一所校园。无论如何,这是一种让人激动的力量。

  在这里见到许多读诗、读小说的十八九岁的文学青少年。他们不放过每个早晨、课间、中午的时间来阅读那些从图书馆里借来的、已经发黄的书籍。而我之前,在身边看到的更多的是欲望、金钱或者堕落。包括我自己,身上也闪烁着对于自身物欲的纵容。


  在中国现代文学史课上,老师说,还是应该优雅一些,网络上已经把太多东西解构了。恕我不在这里提这位老师的名字了。虽然我并不太赞成每一次在他讲课结束的时候鼓掌,也觉得他因为岁数稍大,所讲的个别词语总在重复。但他对于文学的尊重和宽容,对于学生的爱是很让人感动。在解读文学作品的时候,他总是会说同学们该如何看待这部作品,应该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哪怕是有一些不那么健康的东西,他也会特意说明。

  我忽然就返回了一种十几岁的状态,愿意重新解读那些浪漫的东西。之前我以为我已经远离,并且永远不会有耐心去看那种少女才读的东西。这里还是要小小夸奖一下自己,我读过的很多,看来是正确的,应该看的。如果当时我能够走下去,也许真是个中文的苗子。

  我仿佛一个刚刚走进一个皇宫的孩子,对于皇宫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随便推开一个门,墙壁上镶着五彩的宝石,屋子里摆放着各种我没见过得珍奇异宝。我是多么地想了解这一切。多么地希望自己能够居住在这皇宫里,能够成为这其中的一员。这就是我去听课PU的感受。

分类:PU感悟及杂谈 评论: 浏览:
关键词:PU 感受 上课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