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从 事化工行业多年——聚氨酯色浆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568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我的涂料说说   (2016/6/1 21:59:30)  发表博文

  有一段时间没有写涂料,油漆相关的文字记录了,现在简单描述一下我自己近来的工作心得吧。以便在相关工作中有些参考

  时常再跟这老板聊的时候,总是不那么喜欢或者过多的去关注木器漆这一块,感觉这一块利润比较低,不值得去做,感觉工业漆要好点,最起码有30%以上的利润,这一两年下来,从客户用量数据来看,却是相反的,因为工业漆的量上不去,不稳定!

  木器漆这一块,面漆调色的还是可以达到30%利润的,PU白底,透明底,PE白底这三个利润是最低的,调货就可以,不必自己做,亮光清等面漆可以自己做,相对来说做起来也简单,一个搅拌机就行了,色浆,彩色的可以用通用色浆,黑浆也可以买木器漆专用黑(合成脂肪酸磨的,在环氧灰底,黑底里面可以用)浆,白浆的话可以直接用分散机分散,(50固含,40-60分钟高速搅拌就行了,最好也用合成脂肪酸来做,木器漆这一块稍稍过滤一下没问题的,可以跟喷漆师傅说一下,开稀好后用300-500目滤布过滤一下,正常情况下他们都会这样做的了。在环氧底也一样),树脂的选择可以选江门制漆厂的70D,70B,固化剂这里选的是三盈皮化的,底,面固化剂(直接可以分装的),先做个通用醇酸光油(树脂80,CAC/PMA20,加0.2%有机硅流平剂),做素色面漆时,用通用色浆话一般控制在20-30间,桃红色,紫色之类价格比较贵的尽量在二十来个点(卖价无法往上提的时候)亚色的话亚粉用量在1-6间,选择时尽量选粒径比较粗点的,相对来说价格也比较便宜(十几二十块)。金属效果色的材料配制就跟工业漆的一样了,各种粗,细,闪银,珠光,橙,黄,红,黑,蓝色精等等,根据样板不同的效果进行选择,很多时候,色浆,色精,珠光,银都可以混搭着用的,这一块没有限定的,有时同样一个板,每个师傅用的原材料都不是完全相同的,做出来的效果都可以的。

  工业漆方面,这边现在主要的有塑胶漆,五金漆,复合材料漆等。塑胶漆方面比较简单,热塑性丙烯酸树脂,羟基丙烯酸树脂就这两种树脂用的多,热塑的主要看它的玻璃化温度,光泽,及相容性,比如要求硬度要高的你就要选玻璃化温度高的来做,溶剂释放性要快点可以拼用CAB,或者硝化棉,这些都好理解。羟基丙烯酸树脂也一样,这一块比较喜欢的是低羟树脂,因为用途很广,特别是之前同步的50018P,自干也行,加固化剂混搭也行,在各种塑胶,金属上附着力都不错,这一类树脂的用涂很广的,举些例子,塑胶件上做双组份漆,可以跟合成脂肪酸混,50+30来做个金属色,配普通固化剂,光泽硬度都非常好,我曾经做的ABS塑料银白样板,很多同行都不相信是双组份单涂的,认为上面铺了UV光油。

  五金件上可以配羟基丙烯酸或者直接用低羟的来做,就看实验效果了,能用一支来做就尽量用一支来做,其实很多低羟树脂配普通固化剂都有很多惊人的效果的。例如琅玛的2250配固化剂在镀层上面附着力就非常好,不加固化剂的话附着力就一点都没有,而且这支树脂也很实惠。

  在用通用色浆的时候,有他的方便,也有他的局限,五金素色时往往很容易出问题,附着力差,偏脆等等,这跟色浆里树脂有关,所以五金自干漆能避开通用色浆就尽量避开,实在没办法的时候再用附着力促进剂,拼用其他树脂等等手段来解决。五金高温烤漆的话要选烤漆用色浆。

  主体树脂方面差不多就这些了,稀释剂方面也很重要的,很多时候要根据客户现场的实际操作情况,有针对性的调配各种溶剂比例(挥发速度,溶解力,成本等),自动线的速度,枪的大小等等,记得有一次做高温烤漆时,客户反映有暗泡情况,当时没考虑那么细,直接把DBE提到了40个点,结果流挂了,这也是不够细心造成的。

  再来说说复合材料这一块的,运用较多的领域是运动器材方面,碳纤维,玻璃纤维,玻璃钢等,其中玻璃钢的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聚酯,所以在选材料的时候就要考虑了,这一块用的最多的还是醇酸漆(相似相容嘛),效果也很好。碳纤维,玻璃纤维这一块的最好做个环氧底,色漆用低羟树脂,罩光的话用羟丙加合成脂肪酸。这三途的就跟汽车修补漆一样的了这里也做一部分汽车修补漆,也是特制专供。

分类:行业动态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涂料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