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puSPACE——强子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481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什么样的聚氨酯企业能吸引到投资?   (2016/7/14 8:06:17)  发表博文

  在当下的中国,提起成功,人们往往不禁会想起马云、马化腾、王健林、张朝阳、郭广昌这样的人物,把他们当作楷模,奉他们为偶像。实际上,他们就是资本与产业成功结合的典型。他们的成功都是在创业的初期就引入了资本,并成功通过资本达到扩张产业、站上制高点的目的。

  那么,我们的聚氨酯企业能否采用同样的方式利用资本从而获得成功呢?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我们的聚氨酯产业属于新材料范畴,生产过程充满新工艺,所涉原料、助剂复杂且多样,往往最具想象力的人们才能理解聚氨酯技术的精华,可以说:我们的聚氨酯产业就像一个巨大的矿山,充满着各种奇珍异宝,只要具备足够激情和智慧的人们去挖掘,就能找到产业腾飞的发动机!这样的产业,恰恰是资本关注的重点。


  我看中国的聚氨酯企业,很多创业者都是随着市场需求的膨胀,被迫、被动地成长起来的,这种成长往往是措手不及的,有时有些缺少章法,比如,缺少了必须的条理,对环境关注的也不够,公司治理不够严谨,团队建设不够充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不够坚决等等,这些都不算大毛病,但恰恰是资本的大忌。这里我就不妨多说说,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

  首先,我们要‘根红苗正’。

  实际上就是我们要是个规范的企业,财务要规范,技术来源要清晰,能达到环境要求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基本要求’,往往需要创业者给予充分的重视,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做得到,不信你可以试试看。

  其次,我们要‘团结紧张’。

  这是说对创业团队建设的要求。你不能一个人去创业,那对投资人来讲,风险就太大了,万千希望寄托于一人身上,很少有投资人敢去冒险投资的;也不能太多,2-3个人是创业,8个人就不是创业了,投资人怕你们‘众口难调’,他们都明白一个道理:结婚很容易,离婚很麻烦。所以,最佳的团队是两个人,一个人做技术,一个人做业务,紧密合作,互相信任。当然,他们会观察团队的承受能力、应变能力、工作方式等等,说白了就是寻找‘眼缘’,要能看对眼,感觉良好,感觉不好的创业团队,他们是不会投资的。


  再次,有一份《商业计划书》。那么,什么样的《商业计划书》能吸引投资人呢?

  第一,你的东西是不是‘首创’?

  在投资人看来,首创的东西价值一般比较大,也意味着你具备了一定的竞争优势,对于非聚氨酯专业的投资人来讲,判断你的项目是否首创的方式很简单,那就是你是否拥有专利,也就是说,多申请几项专利会让你获得投资人更多的肯定。

  第二,你的东西是不是有进入障碍?

  如果你只是在某个配方上做了调整,那么,投资人就会怀疑你这个障碍是否足够高,能否保护你的竞争力。如果你是个材料发明着或者新型工艺的创造者或者某种新型营销模式的倡导者,那么,他们就觉得你具备更大的竞争优势,而且你也不会轻易失去这些优势。

  第三,你的东西有没有市场爆发性?

  这里的爆发性是指你在将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时,会遇到什么样的阻力,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得到什么样的前景,简单来讲就是’投入/产出‘模型。如果产出需要沉重的投资、漫长的周期,那么你的项目吸引力就会大打折扣,因为这些都意味着风险的增加、不确定性的增加,就会让投资人充满顾虑。

  此外,创业者和投资者还需要一种默契。

  这是一种对共同价值追求的默契,你不能是急功近利、目光短浅的,不能赚了钱就去买房子买地,你要有对产业的责任和追求,让投资人体会到你是富于理想和追求的创业者而不是投机分子,那样,才能最终打消投资人的顾虑。对于投资人来讲,你不一定是个大众美女人见人爱的,你需要找到的是欣赏你的人,找到伯乐,他理解你的想法,能够认识你的价值,支持你的举措,这就够了!

(本篇为聚义堂108将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分类:行业动态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创业 投资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