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兰宾,海绵发泡师——兰宾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821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软泡泡沫内裂和外裂的成因以及解决方法   (2016/7/29 15:21:54)  发表博文

  本文作者:兰宾,15年软泡发泡经验,喜欢写作分享心得,软泡相关咨询可以与他联系,手机号:13700370630  发生裂泡的原因很多,其中有化学的也有机械的原因。在生产期间应该停机检查,一定要消除裂泡现象。现借此平台与大家分享本人的一些经验和见解。

  一、突然的变化

  运输机的速度突然改变,触媒用量的变化或运输机不规则的运行都会引起泡沫产生裂泡。应该慢慢地仔细的改变以上的情况。如果对运输机的速度做大的改变会导致泡沫块产生大的开裂。

  二、 聚乙烯薄膜

  因某种原因薄膜停止移动那么泡沫就同静面相碰从而导致裂泡。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的话要对卷扬机回卷棍进行检查并检查在固化区膜的分离情况。

  三、 泡沫将围绕着某些物质而形成,特别是在送料槽,并且容易产生裂泡。生产之前在组装的混合头及送料软管和出料槽时保证没有遗留物或碎渣片等。

  四、如果袋子太紧泡沫将不能被填充到圆形横截面处。这时在泡沫块的表皮上可以看到空洞在特殊情况下可以看到“月牙”形开裂。因此必须增加挤压辊轴的速度。

  五、过量的胺

  当辛酸亚锡不足时过量的胺也会导致相同的效果而且会使上升时间加快,因此必须降低胺的用量。

  六、辛酸亚锡量不足

  由于发泡反应速度比聚合反应速度快,会使一部分泡沫流淌从而形成裂泡,因此必须增加亚锡的用量。

  七、硅油

  发泡是不稳定的而且容易破裂,因此在泡沫上有可能形成“凹穴”来,所以要增加硅油的用量。

  八、细小气泡的结构

  由于发泡的泡壁太薄而导致泡沫产生开裂,就采取综合方式:降低空气量,降低混合头的转速或增加混合头之压力,同时有必要改变辛酸亚锡催化剂的用量。

  总结的不一定准确,希望能与同僚们分享,更希望高手们多多指教和批评。在交流中提高,在互助中发展,谢谢同仁们。

(本篇为聚义堂108将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软泡 泡沫 内裂 外裂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