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兰宾,海绵发泡师——兰宾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821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硅油在聚氨酯软泡发泡中的选择与应用   (2016/8/15 11:11:39)  发表博文

  本文作者:兰宾,15年软泡发泡经验,喜欢写作分享心得,软泡相关咨询可以与他联系,手机号:13700370630  聚氨酯软泡在发泡过程中,初期所形成气泡的特性和肥皂水儿溶液体系所形成的气泡是极为相似的。但是随着聚合反应的进行液相的粘度和弹性增长较快,肥皂水儿则不然。水相泡沫体系在一定体积的液相中分散一定体积的气体使之形成气泡,并且准确加入适量的硅油以降低液相各物料之间的表面张力,这样就可以在同样的能量条件下获得较大的气泡界面面积,从而得到较为细密的均匀泡体。硅油的加入对泡棉有着多方面的影响及改变,具体表现为:

【1】 减小表面张力利于制得均匀微泡和稳定泡孔减少气体扩散。

【2】 较快地使物料粘度增加有助于减缓泡孔快速变薄并泡。

【3】 增加泡孔膜壁和泡孔经络的强度。

【4】 减少杂质混入避免泡孔局部表面张力降低引起塌泡及空洞。

【5】 当硅油用量较低时孔径较大泡沫不稳定。用量较高时孔径相应变小并增加泡沫表面积。如果用量过多,当泡发至最高点时也会塌泡,其原因是气泡壁太薄支撑强度不足所致。 另外硅油的生产工艺非常复杂和严格,不同的配方,不同的加工工艺条件及生产方法,使其最终产品大不相同。也就是说不同的硅油直接影响您产品的品质,其包括:外观、手感、硬度、拉伸强度。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对泡孔结构和均匀度的影响,请看以下不同硅油生产的泡沫图片:


图一


图二


图三

  以上图片为同一配方同一设备不同硅油生产的三种泡棉,显而易见不同的硅油会使泡棉产生差异很大的泡孔的结构。所以选择优质和合适的硅油在发泡中是相当关键的。希望能与各位同仁分享经验。

(本篇为聚义堂108将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软泡 发泡 硅油 应用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