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雨田月月Q——雷朋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841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设计热塑性弹性体的几大要求   (2016-10-31 16:52:28)  发表博文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具体设计热塑性弹性体配方的时候,是需要通过添加很多助剂来实现其主要功能的。然而,在众多的助剂中,我们的选择又非常多。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随便选择。一般来说,设计热塑性弹性体配方有下面这几大要求。

  一、在既定配方体系架构工艺中,所加入助剂能充分发挥其预计功效,并达到规定标准。规定标准一般为产品国家标准,也有客户提出性能要求。

  二、所加入助剂应能不劣化或最小限定影响材料基本物理力学性能,最好能提高原材料某些性能。

  三、所加入助剂应能不劣化或最小影响其他助剂功效发挥,最好与其他助剂有协同作用。再一个具体配方中,为达到不同目可能需要加入很多种类助剂,这些助剂之间关系很复杂。有点助剂之间有协同作用,而有些助剂之间有对抗作用。

  四、所加入助剂应能保证配方体系具有适当可加工性,以保证制品成型,并对加工设备和使用环境无不良影响。

  五、所添加助剂与材料相容性要好,这样才能保证助剂与材料按设计思路进行混合,保证设计指标完成,以及在使用寿命内其效果持久发挥,同时制品耐抽提、耐析出、耐迁移。

  六、具体要求为对操作无害,对设备无害,对使用者无害,对接触环境无害。对制品需要无毒时,如用于医疗、食品等包装材料等,所选助剂要无毒。

  七、一定要注意助剂本身颜色及变色性,有些助剂本身颜色很深,这会影响制品颜色,难以加工浅色制品。如炭黑为黑色,只能加工深色制品。

  八、在满足配方上述七个要求基础上,配方成本越低越好。在具体选用助剂时,对于同种助剂一定选择价格低材料。

  对原料来源,要尽可能选用国产料而不选用进口料,对国产料也要选用产地近;这样一来可减少原料库存量,做到少进少出,压缩流动资金周转量。对于设计热塑性弹性体配方的要求基本上就这些了,如果你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联系我们。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热塑性 弹性体 设计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