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一生有你--樊双贵——樊双贵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6258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浅谈聚氨酯平泡流水线发泡基础   (2016-11-5 9:20:01)  发表博文

  本文作者:樊双贵,九十年代在外企(当时是广东海绵领军企业)发泡八年,先后被集团调到深圳,广州,上海培养。接触的机械有:聚醚低压机、聚醚高压机、聚酯高压机。离开外企后一直发泡至今。如果您有软泡技术相关难题可与他交流探讨,手机号:13765864419。
  缘起:不久前十几年前的同事意外联系上了,由于他生意上的原因要了解机泡,向我问起机泡方面的东西,我自然不会保留,发给他。现把这些知识点写到这里来与大家共享,说的不当的欢迎大家指正!

  浅谈聚氨酯平泡流水线发泡基础

  以原料运动轨迹看:储罐-过滤网-泵-管道-转向气动阀-混合室-浇注

  储罐:储罐的大小应与发泡场地有关,储罐太大、太小、太粗、太细都会增加发泡的不利因素。

  过滤网:过滤网的目数影响着泵的供给压,从而影响流量的稳定性。

  泵:泵的大小与发泡流量范围、输出管直径有关,每转输出量是齿轮泵的主要参数。个别齿轮泵有调压阀应留意。泵并不是越大越好。目前国产低压机的柱塞水泵多是尼龙柱塞,需配置金属片过滤器。如果是金属柱塞,需水中加硅油。四个柱塞的往返距离配合恰当才能使流量最大化。

  管道:须与流量范围及泵的大小配套。

  气动转向阀:即动作时使原料进入混合室或进入回流管。加粉组分、TDI组分的转向阀容易结死或开启不到位,应留意。

  混合室:其直径与长度是重要参数,也是计算依据。

  浇注:本着均匀连续的原则。摆发的摆动频率、输送带速度、泡沫起发速度需协调。

  溢流槽:槽体积20-60升,槽体积决定原料在槽内停留时间。

  沉降板:如果流水线发泡底板为直线,输送带开启,这是泡上部是个曲线,反过来把这个曲线放在流水线的底板,泡的上部就是一条直线,这是沉降板平顶的原理,也是沉降板调整的依据。沉降板的落差及长度是主要参数,须与输送带速度和反应体系粘度变化配合。

  搅拌速度:与发泡内压、流量、配方反应速度有关。通常4000-5000转每分钟。

  空气:空气增加,泡孔有变细倾向,但空气增加到一定量时泡孔不变细而出现豆孔,故应准确掌握,通常50-150。

  发泡压力:压力增加会加强搅拌的剪切力,会消灭初始成核点的数目使泡孔变粗。通常1.8-2.4个大气压。

  TDI延时:即TDI稍后吐出的时间,以防止泡头烧心。通常设定0.1-1秒。

  输送带速度: 与起发速度和沉降板有关。摆发对输送带速度要求较严格。 
  例如配方一(不具有可行性,仅为阐述机发泡基本动作)是标准纯料配方。单位千克。

  第一步:确定总流量,配方二。单位千克。

  第二步:确定稀释后的配方三,假定为1比7稀释,锡为1比5稀释。单位千克。

  第三步:确定AMP值和刻度值。例如曾经在此机上发过配方四,由配方四算出配方三的AMP值和刻度值。A-33的APM值为 (1.6/2.4)×28=24.9 HZ 。其它依此类推。单位千克/分钟。

  第四步:测流量,校正配方五计算得来的AMP值和刻度值。水、TDI、MC是玻璃转子流量计,单位是流量计上的刻度。聚醚要加压测流量,硅油要加空气测流量,小料在机头处测流量。


 (本篇为聚义堂108将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软泡 低压机泡 平泡 流水线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