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专注于弹性体开发和应用——xuyi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305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智能手环表带成型浇口起皮分层问题   (2016-12-16 11:01:22)  发表博文

  TPE|TPR在成型加工过程中,浇口位置出现起皮(分层)问题可以说是屡见不鲜。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材料配混体系的相容性

  多数TPE|TPR材料为两种或以上组分共混而成的复合材料。材料含多种成分的配合剂,配方设计对各组分的相容性考虑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若配混体系相容性不够,在TPE|TPR材料成型时容易出现起皮分层现象,尤其是在浇口位置。

  二:浇口位置熔体流动剪切作用

  注塑TPE产品时,胶料熔体在浇口位置,流动路径和截面会发生变化,同时导致高温TPE流体流动剪切速率变化。有些制品浇口尺寸较小,则这种剪切速率变化会更为急剧。

  作为共混型的TPE|TPR原材料,可能对多数尺寸结构的产品,不会出现起皮分层问题。但若制品浇口偏小,而流体流长比有较大,则在浇口位置,剪切速率变化快,TPE熔体受到的剪切作用将加剧。若TPE配混体系的相容性稍差,则浇口位置很容易出现起皮分层现象。

  智能手环一直很火。不过在成型加工TPE材料智能手环表带时,市场上用户反映表带产品浇口起皮分层问题并不少见。原因一方面是产品浇口小,容易因剪切作用导致分层,另外TPE材料的相容性不佳,也可能是导致制品浇口起皮的原因。

  针对智能手环表带材料市场,开发单组份,性能优异的TPE原材料,从此——浇口起皮去无踪,产品外观更出众!这一点,采用高性能TP-EN材料可以做到。

  小结

  TPE成型浇口起皮,究其原因,是流体剪切作用,导致起皮分层。改善配混体系的相容性,可以减少或消除起皮现象。适当把浇口做大,也可以改善。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智能 手环表带 成型浇口 起皮分层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