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PU聚义堂编辑——聚义堂编辑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54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节后如何赶走“假日综合症”?   (2017-2-3 9:41:21)  发表博文

  不管你愿不愿意,春节7天小长假就这样头也不回的走掉了,上班族又要周而复始的朝九晚五了。这种突然的暴饮暴食或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让消化系统很难适应,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就找上门了。

  不管你愿不愿意,春节7天小长假就这样头也不回的走掉了,上班族又要周而复始的朝九晚五了。提不起精神、胃口不好、焦虑、注意力无法集中、睡眠紊乱、满脸油脂和青春痘……这些症状,你有没有?没有关系,不同的症状要有不同的应对方式,就让我们把它们一一击破吧!

  睡眠紊乱综合征

  7天晚睡晚起,完全打乱了生物钟和睡眠节律,身心过于疲劳,导致了睡眠紊乱。突然造访的失眠会让一向自信的你害怕,不要急,身体恢复需要一段时间调整。

  支招:晚饭不要吃得太饱;下午5点之后不要喝茶喝咖啡;每晚坚持热水泡脚;睡前一杯热牛奶;来上一段静心音乐,总之让兴奋的大脑calm down的方法都可以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睡眠紊乱的情况就会慢慢缓解。

  疲惫综合症

  长假放纵玩乐,感到心理、生理都十分疲惫,希望假期延续。

  支招:到了春节假日的后期,要适当静下来,让心情做一个回归。要有开始工作的预期,不要把情绪停留在假日里。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身体尽快恢复。睡子午觉是个不错的方法,适当晒晒太阳,对情绪是有好处的。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豆腐、牛奶、水果、蔬菜、动物肝脏等,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

  胃肠功能失调综合症

  春节7天就是忙着赶场子,从一个饭局到另一个饭局,顿顿吃得满嘴流油。这种突然的暴饮暴食或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让消化系统很难适应,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就找上门了。

  支招: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建议未来的一段时间要给胃肠道放个假了,一方面尽量选择清淡饮食,适当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另一方面积极参加一些有氧活动,让身心一起动起来,胃口也会慢慢恢复。

  节后上班恐惧症

  长假过后总有一些人对上班产生心理恐惧,工作中精神不能集中、身体疲劳、食欲不振,甚至告假不上班。节日打乱了平时的生活规律,会造成身体和心理种种不适,产生失落、厌倦和恐惧。

  支招: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首先要积极面对,积极怠工的态度一定要拒绝;从生活安排到作息时间都作出适应工作节奏的调整;每隔1-2小时就让自己活动一下,站起来走走、几个深而慢的呼吸,看看窗外的景色,都能够让自己尽快调整状态。

  眼疲劳、网络综合症

  不少平时没时间上网游戏的人,利用小长假过足了一把游戏瘾。几天下来,只觉得头晕眼花,眼睛发干、重影、酸痛,尤其是长时间受到屏幕闪烁的刺激,极易产生视觉疲劳。回到工作中由于还要面对着电脑,所以很难恢复。

  支招:工作时应该每隔一段时间,让双眼休息一会儿;多吃动物内脏、瘦肉、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泡上一杯菊花或者枸杞茶有清心明目的作用。建议不要乱用眼药水,长时间症状还在的话,还是要去看医生的。

  过渡放松旅行后综合症

  难得的假期当然要到远一点的地方玩玩,由于时间比较紧,很多人的旅行都是辗转于各个旅游景点,消耗量大量的体力精力,再加上水土不服、饮食不规律等因素,破坏了人体内环境的平衡。

  支招:建议出行归来,首先要充分休息,恢复体力和免疫力。多喝水、多吃果蔬,以补充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和C),要保证起居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运动不能少哦,朋友们,动起来吧,赶走假日综合症,满血复活迎狗年。

分类:PU感悟及杂谈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假日综合症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