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流水——流浪中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641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浅谈硬泡组合聚醚多元醇的相容性   (2017-6-2 16:23:55)  发表博文

  硬泡组合聚醚多元醇的相容性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对组合料储存稳定性有很重要的影响,相容性差的组合聚醚多元醇储存时发泡剂容易析出而分层,影响组合料的使用。

  1. 发泡体系的影响

  硬泡组合聚醚多元醇按照所使用的发泡剂的不同,目前常用的物理发泡剂有HCFC-141b、环戊烷、异戊烷、正戊烷、HFC、HFO(LBA)和化学发泡剂水,发泡剂为单一使用或混合使用都有。

  根据组合聚醚多元醇相识相容原理,HCFC-141b、全水、HFC和HFO体系一般不存在相容性的问题,戊烷类环戊烷和环异戊烷预混组合聚醚多元醇存在相容性问题,正戊烷由于相容性太差,不可预混,现场现用现添加。

  2. 多元醇

  多元醇分为聚醚多元醇和聚酯多元醇。聚醚多元醇的相容性优于聚酯多元醇相容性,聚酯多元醇相容性差但泡沫泡孔细腻,导热系数好,保温效果好。

  聚醚多元醇根据起始剂不同,常用的聚醚多元醇有蔗糖类、山梨醇类、季甘油、乙二醇、丙二醇、二甘醇、植物油、甲苯二胺类、乙二胺类,有单一起始剂和混合起始剂等,根据起始剂不同,我们将他们排排顺序,相容性很好有甲苯二胺类和植物油类以及甘油和二元醇起始的低官能度聚醚多元醇,乙二胺类聚醚多元醇由于价格贵和粘度很高,用量很少,一般当作交联剂用。山梨醇类聚醚多元醇好于蔗糖类聚醚,添加植物油的聚醚多元醇,虽然相容性得到解决,价格也便宜,但保温效果要差,强度和尺寸稳定性较差。

  3、 匀泡剂

  匀泡剂有乳化、成核和稳泡的作用,偏向于乳化好的匀泡剂,一般成核较差,泡孔较粗价格适当便宜。偏向于成核的匀泡剂,乳化性能较差,组合聚醚多元醇的相容性较差,没有什么统一的原则,根据不同的多元醇体系搭配对应的匀泡剂。

  4、 水和物理发泡剂的用量

  对于一些要求密度很低的发泡体系,尽量选择大量发泡剂和少量水,或者大量水和少量发泡剂,忌讳两个都多,体系相容性很差。

  5、 相容性的评价方法

  有两个指标:组合聚醚多元醇是否透明和组合聚醚多元醇是否分层,透明的组合聚醚一般不会分层,不透明的组合聚醚多元醇有分层的可能,对于特定条件还需要做低温相容性考察,低温下组合聚醚多元醇相容性会变差。
  (本篇为聚义堂108将原创,转载须经过PU聚义堂网同意!)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硬泡 组合聚醚多元醇 相容性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