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耐磨防腐专家-喷涂型聚氨酯——美美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341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新型清扫器在煤码头的应用   (2017-6-14 16:06:16)  发表博文

带式输送机上的清扫器在使用上常出现选型不合理、安装不正确和使用过程中对清扫器的维护重视不够等问题,直接导致清扫器清理效果不佳,粘煤直接洒落到头部滚筒与驱动站之间,并进入到驱动站上改向滚筒处,在很短时间内导致该处滚筒包胶表面产生积煤,造成滚筒包胶的严重磨损,产生噪声污染; 积煤和沉积物容易划伤胶带,导致皮带跑偏,尤其是导致皮带的剧烈抖动,影响皮带与滚筒的稳定性,降低托辊、输送带及滚筒等的使用寿命等。

    为保证皮带输送机的正常运转,须解决清扫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这些问题,确保其能够将输送带上的粘着物清扫干净。

清扫器系统改造案例:

    河北某煤炭港口2条大出力输煤系统存在较为严重的物料洒落、造成积煤的现象。其原因在于,原聚氨酯清扫器刮片耐磨性差、支撑座部分没有较好的缓冲机构,导致皮带上微小颗粒的煤粉或水、煤泥通过皮带和清扫器之间的缝隙漂移至滚筒后方,个别部位狭小,清煤工人清理不到位。煤炭的长时间堆积,对输送带工作面造成磨损。

2.1 输送带对清扫器系统的要求

( 1) 能够达到极高的清扫效果,且具备自我清扫功能,运行过程能有效地保护输送带;

( 2) 使用寿命长、维护简便或无需维护;

( 3) 清扫器包括磨损部件价格低廉;

( 4) 安装、更换方便;

( 5) 安全防火等。

2.2 新型清扫器特点

    针对上述情况和要求,分别选用了XHD QC1型和DT2H -合金刀片型清扫器。这 2 种新型清扫器具有以下特性和优点。

2.2.1XHD QC1 

 ( 1) 结构牢靠,不易变形,可完成 85% 以上的主要清扫任务。

 ( 2) 进口聚氨酯使用寿命长,高耐磨。

3)安装方便,实现快速安装

4)清洁性能佳,输送带磨损小

5)刮片可更换,机架可以重复使用

6)温度变化对其没有影响

2.2.2  DT2H是一款结构独特,设计新颖的通用型清扫器,交叉排布的硬质合金刀片能够保证清扫效果。

    独立袋缓冲垫的碳化钨刀片对皮带进行有效的清洁,不会对皮带、接头以及刀片的造成损失。

每个刀片都有独特的橡胶缓冲垫,保持有效的皮带清洁压力。刀片上的卡口设计使得刀片能简单快捷的进行维护服务。紧凑结构在狭小的空间也能安装,避免物料的堆积。

2.3:改造后使用效果

1通过使用XHD QC1DT2H清扫器组合使用,使粘附在皮带上的水和煤泥基本清理干净,滚筒后方也很少出现煤堆积现象。

2、刮下来的煤泥全部调入煤仓,在达到环保的要求下,增加了效益。

3、减少清理工作量,由每天必须清理减少到7-10清理一次。

4、减少了滚筒上沾附物料的几率,相应的也减少了皮带跑偏的概率。

5、原来物料堆积磨损输送带的现象消失,延长了输送带的使用寿命。

从上述煤炭码头清扫器改造升级的例子可以看出,使用新型的清扫器系统不仅能够节省费用,而且更重要的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设备故障率以及带来广泛的社会效益,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分类:PU机械设备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清扫器 煤码头 应用 清扫 效益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