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软泡那些事——七瓣雪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3141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浅谈胸围绵之慢回弹   (2017-6-29 18:02:21)  发表博文

      谈谈这些年做的慢回弹。

      就笔者经历而言,除去试过的永不变黄海绵(不适合做胸杯,成本太高),慢回弹分为MDI系列和TDI系列。

      首先开发的是改性MDI系列的慢回弹。绵的开发时间比较短,但是到了机泡发出来、以及生产应用的时候,问题出来了。

      首先,慢回弹的回弹问题。慢回弹慢回弹,那时候,以为慢回弹回弹越慢越好。于是,开发出来的慢回弹回弹速度很慢。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模杯生产,发现生产出来的胸杯没有支撑力,会塌杯。

      其次,气味很重,而且发出来的绵很黄,只适合做深色类的胸杯。这个问题一直持续了3年左右的时间,到2013年左右的样子,随着技术的完善才得以解决。

      第三,指数太低,MDA等检测不合格。那时候,MDI的指数也就80出头吧。

      第四,用的是组合料,机泡不稳定,有波动,时常会导致海绵有裂口。

      于是,不断找料、换料,LR00、2070、1030、1024、3328等都尝试了个遍,硅油、氨也试了不少,改性MDI也试了不少。还是没找到理想的搭配,最大的问题是指数做不上去。后来机缘巧合之下,终于把指数做到100多,抗氧剂也找到了合适的,不仅绵稳定了,MDA、酚类的检测也达标了,抗黄、酚黄都能做到3.5级以上。

      接下来,就往低密度发展,50密度、40密度。这个开发的并不是特别顺利。先开发的是48密度的,小试OK,机泡却回落严重,甚至老板都调慨像条船一样,可以划回去了。汗,脸上发烫啊。经过向高手的一番请教,调整硅油,调整胺,调整其他的,总算稳定了。透露一下,那时候用的是CS90胺。可是没多久,便接到通知,以后不用CS90了,马上调整配方。直接晕倒。

      接下来,便慢慢有了现在的配方。指数100以上,抗黄、酚黄3.5级以上,密度40+、无MDA、酚类10个PPM以下的系列绵。

      总结一下:1、MDI系列慢回弹的回弹速度不宜太慢,过慢会影响其支撑性能。

                   2、MDI系列慢回弹,尽量少用开孔剂之类的东西,尽量把指数做到100以上,这样,海绵味道、各种检测等才会更好。

                   3、密度不宜低于40,过低的话,不仅裁片不方便,更会会影响后续生产出来的胸杯手感。

      后来,着手开发TDI系列慢回弹。

      这个过程比较短,没用开孔剂,没有其他的一些添加剂,TDI指数直接做到100多。但是由于其热稳定性差,一到冬天就会变硬,夏天就会变软,严重影响后续生产。所以不是很待见。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慢回弹、 胸围绵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