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丁丁衣水口——丁丁浩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846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成型工艺对TPE制品收缩率的影响   (2017-7-21 10:14:31)  发表博文

  TPE材料成型加工过程中,最常见的缺陷之一就是制品表面产生缩水或缩水纹了。其实导致制品缩水的原因很多,有原材料方面,也有模具设计方面,以及成型工艺方面。本文分享成型工艺对TPE制品收缩率(缩水)的影响。

  (1)料筒温度:料筒温度较高时,压力传递较好而使收缩力减小。但用小浇口时,因浇口固化早而使收缩率仍较大。对于壁厚塑件来说,即使料筒温度较高,其收缩率仍较大。

  (2)补料:在成型条件中,尽量减少补料以使塑件尺寸保持稳定。但补料不足则无法保持压力,也会使收缩率增大。

  (3)注射压力:注射压力是对收缩率影响较大的因素,特别是充填结束后的保压压力。在一般情况下,压力较大时候因材料的密度大,收缩率就较小。

  (4)注射速度:注射速度对收缩率的影响较小。但对于薄壁塑件或浇口非常小,以及使用强化材料时,注射速度加快则收缩率小。

  (5)成型周期:成型周期与收缩率无直接关系。但需注意,当加快成型周期时,模具温度、熔料温度等必然也发生变化,从而影响收缩率的变化。

  (6)模具温度:模具温度:通常模具温度较高时收缩率也较大。但对于薄壁塑件,模具温度高则熔料的流动抗阻小,进而收缩率反而较小。

  小编按:注射成型时提高注塑压力,增强模具保压以及加强冷却时间等,都有利于减少TPE制品的收缩及消除表面缩水。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TPE制品收缩率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