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PU聚义堂编辑——聚义堂编辑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54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中国鞋材海绵技术交流会在美丽厦门成功举办!近260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   (2017-7-27 9:40:08)  发表博文

  2017年7月15日-16日,由PU聚义堂网主办的“中国鞋材海绵技术交流会”在厦门明珠湾花园酒店隆重举行,聚氨酯软泡上下游企业250多位技术高手、企业高管、行业精英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共谋发展。这是一场发泡制品企业和原材料、机械设备供应商相互交流的盛会,更是一场国内鞋材海绵发泡技术人员之间学习、交流技术,增加人脉的好机会!
  本次会议历时2天,共有8个议题,主要围绕“欧斯耐、大力绵、垂直泡、鞋材慢回弹、海波丽等鞋材用海绵产品方面的技术、发展方向进行探讨、交流!
  根据会议议程,下面我们将从主办方致辞、嘉宾报告、技术沙龙、现场提问、抽奖活动、厦门鼓浪屿一日游等六个环节直击现场,与大家分享本届会议的精彩时刻。

会议签到处

  第一部分:主办方致辞
  9点25分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策划人、PU聚义堂网总经理李学江先生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表致辞,对远道而来的所有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能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PU聚义堂网总经理李学江致辞

  9点30分由本次会议主办方长华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长顺集团市场总监蔡天生蔡总为大家致辞,蔡总介绍了长华化学主要聚醚产品的特点,并感谢大家对长华化学的支持。


长顺集团市场总监蔡天生

  第二部分:演讲嘉宾报告
  1、东莞宏强(宏迪)化工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朱义文演讲:《欧斯莱鞋垫配方分析计算、不同生产工艺及常见缺陷处理办法》。
  嘉宾擅长:连续/模塑发泡、 欧斯莱及慢回弹(鞋材)、TDI大块泡等技术。
  据悉,朱工有近20年鞋材海绵发泡经验,毕业于湘潭大学应用化学系,一直从事欧斯莱连续发泡、MDI慢回弹等鞋材海绵技术工作。
  朱总首先对欧斯莱发泡原料性能、作用、使用方式进行了一系列的解读,接着就配方计算、生产工艺介绍、常见的缺陷及排除方法等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如“HD-9003一般用的NCO%值多少、开孔、闭孔硅油在模塑和垂直泡体系有何不同等问题”朱工也是知无不言。
朱工演讲的内容深入详细,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实际工作中产生的情况进行详细的分析,富有很大的启发性。


宏强(宏迪)化工公司技术经理朱义文

  2、广州昆德日用品有限公司总工唐祥乃演讲:《慢回弹鞋材海绵配方设计、原材料选择及工艺设计》
  嘉宾擅长通绵、慢回弹、高回弹,及超硬度海绵、内衣棉(耐黄变及烟熏4级以上)、亲水海绵、化妆海绵、超伸长、MDI高密度海绵、过滤绵、凉感材料等特种海绵产品开发。
  
面对当前聚氨酯材料的日新月异,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人工成本的不断加大,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严格等问题,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工专业、有30年海绵产品开发经验的唐总就块泡慢回弹鞋材市场常用的低成本,高、中硬度,中、低密度的特点作了详细的阐述,还特举35D/45D/60D三种配方作对比、分析和参考
  就大家提问的“如何设计一款慢回弹海绵又能顺利通过英标”,唐工给大家分析:“目前,慢回弹低密度(D50以下)是很难过英标的,因为TDI指数低,氧指数低,要选择高性能的阻燃剂,为提高海绵物性还建议适量使用部分阻燃聚醚,不要单纯用三聚氰胺,三聚氰胺一部分用组合阻燃粉(金属氧化物粉未)代替,二者1:1,30份左右,高效阻燃剂用到25份左右,尽量做的闭孔些,尽量用TDl而不是用MDI做,关健是TDl指数尽量做高(100左右),慢回弹聚醚用SK的1030,且要提高其使用比例以增强海绵的慢回弹感。

广州昆德日用品公司总工唐祥乃

 3、泉州中务海绵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学文演讲:《大力绵鞋材配方设计及如何调整配方、发泡难点》
  嘉宾擅长:家私绵、鞋材绵等发泡技术。
  “自2014年左右一些企业研发出大力绵鞋材后,一直备受关注。大力绵做成的鞋垫比一般的鞋垫会更具有弹性,脚感更舒适度”,毕业于四川教育学院化学专业的卢总这样告诉我们,并为大家介绍了大力绵的一系列优势,还讲解了大力绵与欧斯莱、普通海绵的区别、大力绵所用的原料、大力绵海绵配方计算及硬度调整、高密度海绵的难点并对大家的提问给予应对策略。


泉州中务海绵机械公司总经理卢学文

  4、上海友托汽车内饰件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建荣演讲《海波丽鞋垫PU胶配方设计、生产工艺及疑难问题解决办法》
   嘉宾擅长:聚氨酯模塑泡沫的研发生产和应用。
  聚氨酯产品研发30多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成果三等奖的唐总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新型环保材料海波丽的生产工艺、PU胶制作方法,还着重讲解了胶对海波丽鞋垫的影响及解决方法。对参会者提问“将海波丽与欧斯莱融为一体的构想”、“车顶棚加细长纤维做成复合材料有无可操作性”等一一作答。


上海友托汽车内饰件公司总经理唐建荣

  5、中山成长鞋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向文忠演讲《聚氨酯鞋材慢回弹海绵发泡之疑难解析》
   嘉宾擅长:慢回弹鞋材绵,软泡家私绵,胸围绵,以及高回彈,慢回彈,不黄变,聚酯绵等技术。
    “加大开发力度,发展民族品牌,只有当我们开发出新产品,像耐克、阿迪达斯都没有的产品时,国产品牌才能发扬光大,我们任重道远”,近20年工作经验、毕业于邵阳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向总监给大家讲道:“TDI与MDI慢回弹的差别与配方、如何提高成品率降低成本。”向总监还告诉我们,平衡是永久不见的真理,这平衡是内外在综合因素共同作用所达到的一种相对完美的平衡,在泡棉生产中的发泡反应和凝胶反应同时结束,慢回弹泡绵才会顺利从液相进入到固相。
  高密度的泡棉很脆,在成卷的泡棉包装过程中容易干裂这一常见的生产包装难题一直困扰不少大力绵生产厂家,向总监也给出:“ 加高TDT指数,提高拉、撕力;加胶黏剂等建议。

  


中山成长鞋材公司总监向文中

  6、海宁宏利达海绵制品有限公司发泡师陈显利演讲《如何调整垂直泡硬度、弹性、拉力及垂直泡气孔机理及解决方法》
  嘉宾擅长:垂直方泡、垂直圆泡等产品设计开发,乐于与大家分享交流垂直发泡中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
  16年垂直泡高手陈工为我们介绍了提高垂直泡硬度的六点方法及应用实例,对垂直泡中气孔产生的机理并提出解决气孔的方法,同时对不同混合头与气孔的关系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大家一一展现,还列举一些垂直泡生产中的成熟配方。陈工这次的演讲和2016年浙江(宁波)软泡技术交流会的演讲一样,获得了大家的高度称赞,干货很多。


海宁宏利达海绵公司发泡师陈显利

  7、晋江伟业鞋材有限公司、泉州元盛鞋材有限公司等兼职发泡工程师陈德寿演讲《垂直泡配方设计、如何根据原料、混合头、温度调整配方》
  嘉宾擅长:鞋材海绵、沙发、高回弹、慢回弹等各种特殊海绵
  毕业于灿坤学院,曾担任蒙发利海绵厂发泡技术员和台州永远海绵发泡工程师的陈工重点给大家讲解了垂直泡配方设计、配方调整,还介绍了混合头的规格及用法、温度对垂直海绵品质的影响。


晋江伟业鞋材、泉州元盛鞋材兼职发泡师陈德寿

  8、PU聚义堂网总经理李学江演讲《互联网+” 对聚氨酯行业有哪些改变?》
  毕业于海南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有14年互联网研究和独到见解的李学江李总给大家分享了“互联网+” 对聚氨酯行业有哪些改变?
  演讲内容包括“聚氨酯+是什么”、互联网+聚氨酯产品研发、互联网+聚氨酯产品生产、互联网+聚氨酯产品销售、互联网+在聚氨酯行业实施的困难点等。

PU聚义堂网总经理李学江 

  第三部分:大力绵鞋材技术沙龙
  东莞宏强(宏迪)化工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朱义文、泉州中务海绵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学文、泉州聚顺工贸有限公司及泉州盛融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学斌、泉州辉丽鞋服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宁骅出席了大力绵鞋材技术沙龙。
  本次沙龙主要针对“大力绵鞋材”技术、市场进行探讨,从产品的特点、应用领域、发泡技术难点、未来发展方向等角度分析和探讨。


右起:卢学文、宁骅、卢学斌、朱义文

技术沙龙

  第四部分:现场提问+部分听众特写



  第五部分:抽奖活动
  会议期间,长华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务海绵机械有限公司、宁波中苑颜料有限公司、东莞宏成新材料有限公司、惠阳富顺色料有限公司、上海创漫雅贸易有限公司等还准备了精美礼品,组织了抽奖活动,参会人员踊跃参加,将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六部分:悠闲厦门鼓浪屿一日游
  会议结束后,7月17日PU聚义堂和旅行社合作组团与部分参会人员一起在厦门鼓浪屿一日游。

  致谢
  在此,要感谢为大家倾情演讲的七位演讲老师:朱义文、唐祥乃、卢学文、唐建荣、向文中、陈显利、陈德寿,以及参加技术沙龙的卢学斌、宁骅,他们对这次的演讲稿数次修改,只为了将自己数十年的经验、技术分享给大家!感谢所有到场的参会朋友!希望本次交流会议能给大家带来全新的启示,获得更多人脉。欢迎大家继续关注下一次会议动态!
  特别鸣谢以下单位对本次技术交流会的大力支持!
  长华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奥启精密温控技术有限公司、宁波中苑颜料有限公司、泉州中务海绵机械有限公司、东莞市宏成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创漫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优治化工有限公司、泉州聚顺工贸有限公司、湖州青彩容器有限公司、中山市东峻化工有限公司、青岛亿双林聚氨酯设备有限公司、惠阳富顺色料有限公司


感谢所有的参会人员

参会者合影

  下载本届会议合照

分类:PU感悟及杂谈 评论: 浏览:
关键词:鞋材海绵技术交流会 厦门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