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陈显利——荣事达地板~陈显利15990357902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6108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垂直发泡注意事项及工艺流程   (2017-8-7 9:49:07)  发表博文

 本文作者:陈显利,16年垂直发泡经验,乐于与大家分享交流垂直发泡中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垂直泡相关咨询可以与他联系,手机号:15990357902

  一、垂直发泡前的准备工作

  1、检查设备运转情况

  1)传送:清理传送带上的杂物,检查螺丝是否有松动情况,并上牢固。

  2)切锯:清理锯片上的粘结物,检查连接部位是否正常。

  3)升降台:检查升降台的钢丝绳有无损伤、连接部位是否正常。

  设专门负责人并做一份检查情况单

  2、配料

  1)保持原料的纯净。

  A.盛放原料的器具要干净,无杂物

  聚醚,TDI,胺,硅油,锡,色浆等器具用完后要清理干净,放到指定的位置。
  设定一负责人专管

  B.各个盛放原料的器具要专料专用。

  2)配料要准确,严格按配料单配料

  A.称量工具要干净,并校称。配料不能有太大误差。

  B.聚醚配料:聚醚,阻燃剂,甲烷以及滑石粉等不得超过1%。

  C.TDI配料不得低于配料单量。

  D.水,胺,硅油配料不得超过0.3%.

  E.锡,聚醚配料不得超过0.5%

  F.色浆聚醚配料不得超过1%.

  各个配料负责人认真配料并做记录

  3)严格按生产配料清单配料

  3、原料温度的控制

  原料温度控制在24±2度。

  当室内温度低于20度,原料温度尽量控制在24-26度,当室温在26度以上时原料温度尽量控制在22-24度。当室温在20-26度时。原料可控制在22-26度之间。
  设定一负责人专管

  4、清理各个管道的过滤器

  聚醚过滤器清理,TDI过滤器的清理,水,锡过滤器的清理。有专人清理正常情况下每发5次泡清理一次。
  最好是有安装混合头的人负责

  5、测流量,并检查有无漏气.

  测流量要精确无误,流量不得超过1%,把管道插入要测的原料中检查有无气泡。
  有两个人负责

  6、混合头的安装

  1)混合头的安装次序:

  分料器---搅拌棒---搅拌桶(小轴承---压盘---搅拌桶)

  安装好垫子,螺丝要对角上牢固.做到不偏斜,不摩擦,不漏气,安装完毕要开机5-10钟检查是否摩擦,产热。

  2)小锅上的压盘上好,塑料膜能牢,塑料膜的宽度为10-12厘米。

  混合头的搅拌棒不能有火烧,混合头各个部件要清理干净。

  设一负责人专管混合头的安装、拆卸、清洗、保管

  7、安装各个流量管道.

  安装各个管道要做到无损伤,无漏料,不漏气并且牢固。
  有安装混合头的人负责

  8、下塑料膜

  有至少两人下,要做到塑料膜不偏斜,如有接头做到接头正,不能太大不大于5厘米,不能漏料。
  下薄膜要有最少一个熟练工下

  9、安装小锅,安装要求做到不漏气。小锅的边缘不能贴靠大锅托盘。之间有0.5-1厘米的缝隙。安装完毕检查一下。
  有安装混合头的人负责安装检查

  10、吊盘下,安装好塑料膜.

  11、各个岗位再次检查设备,准备发泡。

  二、发泡开机注意事项

  1、检查核对数据,人员是否就位

  2、开机

  1)捋塑料膜的要保证开始薄膜松。观察薄膜是否偏移。

  2)插气孔的要做到不能插得太深,最好控制在3毫米能正常排出空气即可,做到无气孔。

  3)抬泡的注意泡的高度准确。泡头切要保证50厘米-70厘米,挂好钢丝绳。如果泡有异常如压筋,边缘开裂立即请示发泡师。注意泡的边缘不能压边。

  4)拉泡的要平拉,不能压边。并做好标记。(日期,型号,尺寸,序号)泡要在8个以后才可以移动,移动的时候注意泡的边缘。并且泡在发到30分钟左右的时候把泡倒换一下。

  3、发泡结束

  1)有剩余的原料要入专门的桶,把盖子关紧。关好放料的阀门。做好标注(如日期,型号原料),有专门负责人。

  2)拆卸混合头,清理干净混合头各个部位。

  3)清理发泡设备的卫生,发泡区的卫生。

  4)成品海绵的入库分类入库根据型号,尺寸,序号入库。有瑕疵的海绵单独放。
  本文作者:陈显利,16年垂直发泡经验,乐于与大家分享交流垂直发泡中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垂直泡相关咨询可以与他联系,手机号:15990357902

(本篇为聚义堂108将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垂直发泡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