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资讯
贾勇帅的空间——贾勇帅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648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CPU粘接注意事项(1)   (2017-8-17 13:49:46)  发表博文

CPU和金属粘接,在所有影响因素不变的情况下。主要注意两个工艺过程:前处理和刷胶
前处理:

喷砂和抛丸。

喷砂的沙粒是无规则的有菱角的沙粒,喷砂后的金属表面会是无规则的均匀粗糙面,可以提高金属表面的机械互锁物理作用力,从而增强粘接力度;抛丸的金属是圆形的钢珠,抛丸后的金属表面是一个一个的圆形凹坑粗糙面,个人觉的没有无规则均匀粗糙面的物理粘接性强。

沙粒粒径建议40-60目的金刚砂、棕刚玉、石英砂等。沙粒过大,金属表面的比表面积不够大,粘接接触面变小,沙粒过小,粘合剂在金属表面的浸润性变差和表面结构的强度变小,不利于粘接强度的提升。

喷砂过的产品除了铸铁在两个小时清洗刷胶,其他金属建议在半个小时内清洗完刷胶。
  清洗:

  金属骨架需要先清洗,在喷砂,然后在清洗;先清洗是为了提高喷砂沙粒的清洁度,不然长时间使用会造成沙粒污染,在喷砂过程中会造成金属表面的二次污染;喷砂后的清洗时为了清除去金属表面的粉尘和油污。

  清洗溶剂建议:夏天高沸点的酮类,芳香烃类等,冬天沸点可以稍微低一点的酮类,芳香烃类。

  清洗的方式:热清洗和冷清洗。热清洗一般采用蒸汽脱脂,温度较高,选用四氯乙烯等有机溶剂,清洗效果非常好;冷清洗一般采用浸洗的方式,溶剂种类比较多,比如:丁酮,二甲苯、120#汽油,醋酸乙酯等;清洗效果也不错,但是需要及时更换清洗剂。如果冷清洗加上超声清洗仪进行溶剂和粉尘的清洗,效果也很好。

  清洗效果检测有很多种方式,和经验也有很大关系。建议多做实验积累。

  刷胶工艺:

  建议用稀释后的喷涂设备进行涂胶。手工刷涂工艺,使用比较普遍。一般毛刷选择刷毛硬度合适的为宜,太硬,在二次刷涂会出现第一次刷涂胶层划痕,甚至破坏;太软会导致刷涂过程操作不方便和刷涂不均匀。

  刷涂工艺在控制膜厚和均匀性方面,对操作者的经验要求比较高。喷涂工艺,是将粘合剂雾化后均匀的喷涂在金属表面,可以有很好的浸润性,可以很好的控制膜厚和均匀性,提高产品的粘接的稳定性。喷涂工艺需要注意喷枪口径,压力和粘合剂的粘度。主要通过三个参数进行调节,方式出现流痕和抽丝现象。

  喷涂过程中的稀释问题。不同的粘合剂,稀释剂成分会有所不同,建议按照厂家提供稀释剂进行稀释。粘度和喷涂效果,和稀释剂的成分沸点有很大关系。

  (以上只是大概经验,供大家参考。如有不对,请给位专家前辈指正。后期预固化分析和浇注工艺,有时间再分享。)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CPU 粘接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