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联系我们  | 
海峰看市场——李海峰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620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PO/PPG市场盘点:前日看花心未足,狂风暴雨忽无凭   (2017-8-24 14:57:17)  发表博文

  几日前,很多人都在判断po/ppg会支撑到月底,甚至有些媒体做出9月10号时间点做为拐点的时候,我给很多朋友说过,应该没有那么乐观,下降的时间点会大大提前,如果说我的判断与现实有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比我想象的还要提前了些许。

  山东po市场8月21日还在报稳,从周二(22日)开始支撑不住,估计有些工厂门口车辆渐多(先呵呵.....),山东某些工厂开始降100元(单价,元/吨,下同),周三再降300元,执行价格为13000-13100元,此时,降价模式已开启!


  从上周的红红火火,到日前的开始回落,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一切又都始料未及,此正谓:前日看花心未足,狂风暴雨忽无凭。

  先说结论:我个人认为po价格未来几天内属于快速急跌期,第一支撑价格在12000-12500元;聚醚价格会随之波动,但聚醚利润程度较前期会大幅降低,甚至短期内普通软泡价格又会出现接近成本价的情况。

  当然,也有很多人推测说:po目前利润非常高,会不会几千元的大幅跳水?我个人觉得目前还没有那种可能性!不要说与今年最低点8700元看齐,就是9700或10700都不可能。并且绝对不可能! 
 

  简单说一下目前依据:

  一、 目前po工厂库存都处于较低水平,不具备连续、大幅度下滑的空间。这是对po和ppg降价后能企稳的重要支撑。

  二、 目前聚醚各工厂库存较低,虽然价格会随着po走低,但各工厂聚醚库存还不至于到了“争先恐后”出货的地步,甚至目前仍有部分聚醚工厂在执行前期订单,所以暂时来看,聚醚工厂对这波下降会抱着“旁观者”的态度。这是一波段降价后支撑价格的“中间”因素。

  三、 从ppg下游来看,其实前波段都在抢货,但现在看看手里的备货和库存多吗?据我了解,下游大部分厂家ppg库存还是处于较低水平。

  四、 从终端需求来看,总体市场需求尚可。市场需求方面,虽然很多人在谈需求不好,环保关停的工厂很多,但在这波大涨之前一直就是这个论调,所以我认为总体需求总是有的。目前硬泡市场基本尚可,甚至个别订单较好,属于比较正常;高回弹、弹性体市场需求一般,海绵家居市场快到金九银十了,强劲的市场还会远吗?

  五、 黑料降价了!

  六、 北方某HPPO工艺的po工厂正在开车,会对市场产生一些影响,影响大小要看后期开车及出货情况。

  从今年总体市场情况来看,PO/PPG市场变化多端、高深莫测,让多数业内人士都说看不透、测不准,甚至很多时候结果与大咖们的预测都恰恰相反,近期PO/PPG市场走势,肯定会很“抓心”,我们多一份思考,市场就少一份“魔幻”。

  不得不再次指出,本月底前后会出现一波段的聚醚拿货,会再次支撑价格,届时至于朋友们会在什么价位拿货,这要看出手快慢了!

  结论其实是推测,结果有待于验证。

  友情提示:文中观点是基于不考虑环保带来的变化及po工厂意外停车等因素,一旦有po公司的生产因环保或设备故障受到较大影响,市场另当别论。
  (本篇为聚义堂108将李海峰原创,转载必须经过PU聚义堂网同意!)
  欲了解更多关于po和聚醚方面的信息请联系李海峰手机号:13305432170(微信同步)

分类:PU原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PO PPG 市场 滨化 李海峰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