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聚义厅 | PU博客 | 技术服务 | 资讯 | 聚友会 | 培训班
联系我们 | 
红百丽公司——红百丽公司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296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新创聚氨酯特种催化剂体系—叔胺基羧酸盐类BLU-3   (2017-10-9 16:59:31)  发表博文

  本文作者宋和璇,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系工业催化专业,现就职于天津红百丽科工贸,聚氨酯新型催化剂、助剂研发工程师。擅长聚氨酯新型催化剂、助剂技术研究,对新型叔胺基羧酸盐类催化剂感兴趣的朋友欢迎联系她,手机号:13820086403。

  叔胺基羧酸盐类BLU-3催化剂突破了传统意义上对聚氨酯用催化剂的界定。传统聚氨酯催化剂的催化的目标产物是线性氨基甲酸酯及(弱弱)的三聚产物脆性的六元环异氰脲酸酯。而
本类催化剂除了具有对上述产物的催化作用外,更显示出充分活化异氰酸酯,从而使其与体系中难以反应的活泼氢完全反应直至与剩余的异氰酸酯本身完全自聚,通过控制得到不同的目标产物。如果说生成聚氨酯是一阶反应,那么与氨基甲酸酯的反应就是二阶反应再与其产物的反应就是三阶反应直至生成在这个异氰酸酯反应产物链段上无活泼氢的带支链的异氰脲酸酯,而传统催化剂无此催化功能。

  与传统聚氨酯不同的是:传统聚氨酯在异氰酸酯产物链段上的氨基甲酸酯是线性结构,而本催化剂可催化的二阶三阶至生成异氰脲酸酯的产物都是支链,在合成中自动形成网络,从而体系反应过程中形成线性和网络及六元环互穿的交织的网络结构。

  具体到不同的应用可以用异氰酸酯的指数来决定不同产物的含量,实践证明本类催化剂可促使异氰酸酯的指数无限高的体系发泡成型,例如t传统的指数达到300就很难达到熟化完全,而用本类催化剂指数达到600以上也可以快速完全熟化成型。

  总结本类催化剂体系的作用特点有:

  一、形成网络结构所带来的特点:

  1. 由于发泡后期泡沫仍具有流动性从而使泡沫可以充分的填充——填充性。

  2.有利于充分发泡和稳泡沫性,从而形成泡沫孔细密均匀,密度分布均匀一致的泡沫。

  3. 泡沫增加各向压力一致,得到的泡沫各个方向的物性也是一致。

  4. 提高尺寸稳定性,和力学性能。

  对异氰酸酯的深度反应的活性所带来的特点:

  1.特别利于反应体系的熟化。

  2.通过调控异氰酸酯指数及各种催化剂的比例得到不同产物的不同含量来应用于不同的产品。增加了产物的选择性。

  3.可创造氨基甲酸酯含量极少的新材料。

  4.力学性能提升可远远超过聚氨酯。

  三、具有双官能团的表面活性剂特点
 
 发泡起到了泡沫稳定剂的作用,加人本催化剂可减少硅油稳定剂,减少50%(按BLU-3量计算)
与各种化合物的相容性好。

  四、发泡工艺特点

  1. 因为本类催化剂对中后期发泡活性较前期强,所以延迟发泡效果,更利于用于生产大型制品。可利用传统叔胺发泡催化剂任意调节起发速度,调节各种发泡时间段及提高热化速度。

  2. 对环境及工艺影响因素宽容度大。

  五、应用特点

  1. 对普通泡沫如上所述对泡沫稳定性,工艺宽度,填充性,熟化,尺寸稳定性,粘接,成型及产品的力学性能的贡献。

  2. 特别对全水发泡体系效果更好,如对稳定性,出方量,粘接性,品质的贡献

  3. 对耐高温,阻燃性的贡献可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4. 更适合于高端产品。创造聚氨酯类新材料—可谓聚氨脲异氰脲酸酯或与酰亚胺互穿发泡形成与聚酰亚胺互穿网络泡沫新材料。创造新市场。
 

(本篇为聚义堂108将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分类:PU助剂、组合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催化剂 叔胺基羧酸盐类 BLU-3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