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资讯 | 聚友会 | 培训班
海峰看市场——李海峰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620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海峰看市场】po/ppg: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2017-11-11 14:07:12)  发表博文

  近日po价格在长周期高位维稳后连续下挫,从6日(周一)到10日(周四)4天时间单边下跌近1000元(指吨价格,下同),山东区域价格从12300元回落到11300元,可以说这波下跌是“不负众望”的,因为大家心理上也一直有这个下跌的预期。

  但目前看市场又处于一个争议的“风口”,后市将何去何从又在考验着人们的神经。

  从各媒体及吃瓜群众的基本观点来看,大家普遍“看空”气氛较浓,甚至有的媒体已经“看到了”当前po价格会到10500元甚至10000元的价格,其振振有词好像已经在向他招手。

  首先抱歉,对不起了,我的确没看到,并且我预测的与其恰恰相反,我预测的结果是:11月13(周一)±1天po市场会出现异动,与之相对应的是:11日(周六)开始聚醚的拿货会明显增多,周日至周一更会增多,然后就是po的企稳和接下来的异动。

  上面第一段我用了个“不负众望”,其实也说明了市场博弈的两种心态,po和ppg及其下游的互怼,ppg及其下游在“怨声”中终占上风,回落其实既符合人们的心理预期,又符合市场规律,的确不负众望。但是,目前po市场11200-11300元的价格,我已经在这波下跌前和很多同行及下游交流过,我认为这个价格该止跌了,当然这仅仅是我个人认为的,所以我的观点是po即将止跌、企稳、反弹!

  文章的题目《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似乎让人感受到了山谷沐浴一场新雨后的丝丝凉意。对的,现在的回落的市场有点凉意,但凉意不是悲观,其实大家更应该熟悉这句诗的后两句: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这种意境或许才真的代表了市场接下来的稳定和反弹。

  这波4+3(4天急跌、3天企稳)的市场涌动,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呢?如此频繁中更加透着神秘的不可测性,迷茫中的我们将如何操作?

  很显然,上面的分析已经给了你答案,这或许是“双十一”给我们剁手党的一份礼物,礼物来了,我们就要抓住!再重复一遍,请记住:今天聚醚成交量会率先有所启动,明天和后天(周一)聚醚成交量会猛然放大,但基于周末,各厂家价格会依然保持稳定(或取消暗降),抓住了,你就是赢家!

  鉴于周末时间关系,那些关于po成本、上下游库存、同行业开工率等等我就不用数据模型来展示了,当然我也没做过棒图、曲线图、饼状图(除了我们单位PPT以外),大家看到市场机会并抓住了就够了!刚需采购以快为准则,“拖字诀”暂时不要用。

  前天开始,很多朋友不断有人打电话和微信咨询,现在也是统一回答。

  需再次强调的是文中观点是基于不考虑环保带来的变化及po工厂意外停车等因素,一旦有po公司的生产因环保或设备故障受到较大影响,市场另当别论。

  (本篇为聚义堂108将李海峰原创,转载必须经过PU聚义堂网同意!)
  欲了解更多关于po和聚醚方面的信息请联系李海峰手机号:13305432170(微信同步)

分类:行业动态 评论: 浏览:
关键词:po ppg 市场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