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资讯 | 聚友会 | 培训班
老马的空间——老马同志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823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浅析管道保温材料,保温材料的应用范围?   (2017-11-23 8:05:04)  发表博文

  为了避免管道因热胀冷缩出现严重的管裂问题,在管道的预埋时期便会对管道进行保温和冷却处理。管道隔热保温材料就能有效的解决管道管裂和腐蚀等情况的发生。

  那么管道隔热保温材料是什么?保温材料的常见应用范围有哪些呢?

  管道隔热保温材料是什么

  不同管道隔热保温材料使用范围是不一样的:

  1.管道隔热保温材料之岩棉管壳。这类保温材料是通用型材料,适应各种管道的保温使用,其中常常用于石油行业、电力行业、供暖行业以及工业行业等,它起到的作用就是让管道享受保温,达到一个隔热和防止管道冻裂的目的。适用温度:<350℃~≤600℃

  2.管道隔热保温材料之玻璃棉管壳。用于各类管道系统全面的保温,被广泛使用于热电力管线,空调及制冷设备的保温,适用温度:≤454°C。

  3.管道隔热保温材料之硅酸铝管壳。用于于电力锅炉高温管道,热电高温蒸汽管道及化工高温蒸汽管道等。适用温度:≤1000℃。(用于电力行业高温管道)

  4.管道隔热保温材料之橡塑保温管板。杜肯橡塑保温管具有柔软性,外观雅致,经久耐用。用于空调、医药、纺织、轻工业等行业。适用温度:-40℃~120℃。

  5.管道隔热保温材料之硅酸盐管壳。作为硅酸铝的替代品。其综合造价低。具有防腐,抗冲击性能。使用寿命可达30-50年。适用温度:-40℃~800℃。

  6.管道隔热保温材料之聚氨酯保温管。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地下管道保温系统,耐寒性能极佳。具有防水、防腐、耐老化优点。适用温度:-196℃-120℃。

  管道隔热保温材料的特点

  1、保温性能好。导热系数是保温材料最重要的性质,作为保温材料要求导热系数越小越好。保温材料的导热系数主要取决于其内所含空气泡或空气层的大小及其分布状态,与构成保温材料的固体性质关系较小。

  2、耐温性好,性能稳定,能长期使用。不同的保温材料有不同的使用温度范围。

  3、容重小,一般不宜超过600kg/m3。容重小,不但导热系数低,而且可以减轻保温管道的支架。

  4、有一定的机械强度,能满足施工的要求,一般其抗压强度应≥0.3MPa。

  5、无毒,对金属无腐蚀作用。

  6、可燃物和水分含量极少,易于加工成型。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保温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14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